蓝天白云、美食温泉……西昌邀你共赴一场阳光之约
来源:四川在线  |  2023-01-12 09:22:13

  四川在线记者 王云

  1月10日,“2023最安逸·是西昌”——共赴一场阳光之约,西昌城市推介会在成都市举行。西昌市围绕“冬春阳光之旅”核心,推出了四大特色主题游和五条辐射外部的精品旅游线路,同时,启动了西昌市2023年冬春之旅1000万元旅游消费券发放活动。

(转载)蓝天白云、美食温泉……西昌邀你共赴一场阳光之约

邛海湿地(资料图)。四川在线记者 王云 摄

  “这个冬春,别犹豫,来西昌共赴一场阳光之约吧。”凉山州委常委、西昌市委书记马辉在推介会上说,当前的西昌机遇正隆、潜能无限、文旅正兴、商机勃勃,最安逸、最舒适、最惹人向往、最令人流连的西昌已全面做好准备。

  随着成昆复线的全线开通,西昌迎来了划时空的巨大变化。动车、高速、航空加速组网,立体交通路网加快形成,西昌成为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3小时“避暑、暖阳好去处”,实现了一顿美食说走就走的“阳光自由”。

  全年300余天拥抱阳光的西昌,月均200多小时的日照,阳光资源丰富,空气优良率极高。即使寒冷冬日,这里依旧有蓝天白云、和煦暖阳。

  2023年,西昌围绕“冬春阳光之旅”核心,推出了四大特色主题游。

  邛海阳光生态游:冬日西昌,可以泡着温泉远眺雪山享受阳光,可以坐着小船游览邛海陶醉阳光,可以登上泸山聆听阵阵松涛感受阳光,可以躺在邛海岸边椅子上吃着烧烤欣赏阳光。

  运动休闲健康游:欢迎大家亲临西昌感受环邛海、望泸山的“中国最美马拉松赛道”。

  民族风情体验游:前往建昌古城和礼州古镇体验明清古镇风情,游览古城楼、古城墙、古井、古道、古院,参与新春民俗活动。

  湖光山色温泉游:除了邛海—泸山,西昌周边还有白雪皑皑的螺髻山、苍翠灵秀的灵山寺、古朴神秘的泸沽湖等湖光山色;西昌周边分布着螺髻山瀑布温泉、普格温泉、喜德温泉等近十处温泉。

  线路上,西昌境内推出古城—邛海精品旅游线路,以阳光、邛海、古城为核心,唐园、建昌古城、川兴高山堡、邛海湿地、大石板村串连成线。优惠上,游客凭消费券可在西昌各旅游景区、餐饮、住宿等场所享受优惠折扣。

  以西昌为中心,推介会上还推出五条辐射外部的精品旅游线路。

  四川省文旅厅、四川省工商联、四川省商务厅等相关部门领导和120余家知名企业、旅行社负责人,30余家媒体嘉宾出席了推介会。会上,还进行了投资项目、文旅企业合作签约。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