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发布2023年公园城市蜡梅观赏指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9 17:22:03

  为了能够更好地以成都蜡梅美景为载体,充分展示成都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进程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1月9日,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发布消息,由成都市公园城市植物科学研究院研究制定的“2023年公园城市蜡梅观赏指数”正式发布。

成都发布2023年公园城市蜡梅观赏指数_fororder_未标题-1

蜡梅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蜡梅花黄如腊,清香四溢,为冬季观赏佳品,是我国特有的珍贵观赏花木。每年冬日,在成都的公园小区、城市的街头巷尾,一株株鹅黄的蜡梅,傲霜而开,珠圆玉润,香气扑鼻,给萧索的冬日增添了一道靓丽的色彩。除了能作为景观进行大面积种植外,蜡梅也十分适合进行家庭插花,因此,蜡梅也成为成都人冬季里最常见、最爱观赏种植的花卉之一。

  根据成都市蜡梅开花的变化过程和市民的观赏习惯,“2023年公园城市蜡梅观赏指数”将蜡梅观赏指数分成Ⅲ级。

  观赏指数Ⅰ级:开花率为10%~35%之间,较适宜出游观赏。

  观赏指数Ⅱ级:开花率为35%~60%之间,适宜出游观赏。

  观赏指数Ⅲ级:开花率为60%~95%之间,为观赏的最佳时期。

  按照公园城市蜡梅观赏指数分级,目前,成都市各点位的蜡梅开花状况已进入Ⅲ级阶段,全面进入最佳观赏时期,预计今年的蜡梅赏期将持续到2月份。(文 李勇)

成都发布2023年公园城市蜡梅观赏指数_fororder_未标题-2

“2023年公园城市蜡梅观赏指数” 供图 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