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演人次超300万!艺数平台“蜀风艺韵贺新春”又上新
来源:四川在线  |  2023-01-06 09:14:33

  四川在线记者 李婷

  从跨年到元旦,“蜀风艺韵贺新春”四川优秀文艺作品展播在川观新闻四川云·艺数平台的观看人次,目前已突破300万。1月5日至1月8日,我们又滚动上新一批好作品,带你度过这个温暖冬日,也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再添一把火。

(转载)观演人次超300万!艺数平台“蜀风艺韵贺新春”又上新

  著名历史人物苏东坡的童年是怎样的,有哪些趣事?在新一批的作品中,有适合小朋友观看的动画片《少年苏东坡传奇》(5—12集)。在这部动画里,孩子们能看到帅气的“小苏东坡”,他带着弟弟子由,玲珑可爱的苏小妹,和宠物小狗乌嘴,一起守护家乡的瓮宝贝,帮助受欺负的茶农制作好茶……还能见到苏东坡故乡眉山在宋代的城市风貌。此外,本次展播还有小朋友们唱主角的、“小梅花”主演的少儿川剧《穆桂英打雁》《战友情》等。

(转载)观演人次超300万!艺数平台“蜀风艺韵贺新春”又上新

《少年苏东坡传奇》 节目方供图

  如果你对民族文化和传统文化感兴趣,那么本期上新的舞剧《茶马古道》,川剧《目连之母》、《康巴欢乐汇》新春节目(第二期),电视节目《中国有川剧》(9—10期)是不错的选择。

(转载)观演人次超300万!艺数平台“蜀风艺韵贺新春”又上新

舞剧《茶马古道》 剧组供图

  舞剧《茶马古道》是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由著名舞剧编导马东风操刀,这部戏把关注的目光投向川藏茶马古道这条没有“马”的艰辛茶道,向观众讲述了抗日战争期间在这条古道上发生的一段慷慨激昂却鲜为人知的故事。

  而川剧《目连之母》,由成都市川剧研究院青年演员、梅花奖得主虞佳主演,著名川剧编剧徐棻用现代女性视角,为大家重新演绎了川剧传统经典,是一部守正创新的佳作。而在充满民族气息的《康巴欢乐汇》里,你能看到多彩的藏族歌舞文化艺术。

(转载)观演人次超300万!艺数平台“蜀风艺韵贺新春”又上新

川剧《目连之母》 剧组供图

  名家讲坛是本次展播的重要组成部分,考古迷可以关注名人大讲坛“考古季”对谈活动,文艺青年们可以聆听著名作家阿来的天府文艺讲坛之《让批评回到文学现场》。在周末间隙的零碎时间,歌曲《天边的红云》《川·渝》、四川清音《小姑出嫁》都是充满生活气息的零碎小品,给你的生活带来松弛感。此外,还有峨影集团出品的电影《大路朝天》,该片以四川公路建设为切口,以成雅高速、雅西高速、雅康高速建设为题材,带你看三代人薪火相承,见证蜀道难到蜀道易的蜕变。

  感兴趣的朋友,可点击下方图片,进入川观新闻艺数平台“每日云演出”,此外,学习强国、四川发布、抖音平台、四川艺数平台、四川云演出等媒体平台同步播出。

  附:本周节目单

(转载)观演人次超300万!艺数平台“蜀风艺韵贺新春”又上新

  新闻多一点:

  盘点精品打开文艺年味礼盒,“蜀风艺韵贺新春”四川优秀文艺作品展播2023元旦上线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