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架C919首飞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来源:四川在线  |  2022-12-28 09:12:17

  原标题:东航全球首架C919来四川了!刚刚落地天府国际机场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全球首架将投入商业运营的国产大飞机C919来四川了!12月27日13时许,这架拥有东航标准化涂装、以及“全球首架”字样“中国印”标识的C919飞机落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穿过象征民航最高礼仪的“水门”,正式亮相。

(转载)全球首架C919飞机来川 落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转载)全球首架C919飞机来川 落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国产大飞机C919是一款全新的机型,首架C919于12月9日交付东航。按照中国民航局的要求,东航还要将验证飞行积累的大量数据、运行保障经验提供给相关部门,助力新机型不断优化改进。

  12月26日,全球首架C919开始进行总计100小时的验证飞行,首站飞抵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第二站就来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四川与C919大飞机有不解之缘,大飞机的“机头”“眼睛”等都是“四川造”,中国商飞还在四川落地了大飞机产业园。

(转载)全球首架C919飞机来川 落地成都天府国际机场

  今天,该架C919飞机于9时55分左右从上海虹桥国际机场起飞,经过3小时左右的飞行抵达成都;计划今天下午返回虹桥机场。

  据悉,全球首架C919验证飞行将持续到2023年2月中旬,起降的机场涉及9省市、10座机场,计划飞往的航点有北京首都、北京大兴、成都天府、西安、海口、青岛、武汉、南昌、济南等。验证飞行需要模拟整个航班的运行过程,包括签派放行、旅客登机、飞行员的操作、机务维修等整个流程。

  在C919完成航线验证飞行后,中国民航局将对验证结果进行审定和检查,确认东航具备安全运行C919飞机能力之后,会颁发相应的运营许可。中国东航争取在2023年春季将C919正式投入商业载客运营。

  东航四川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东航现已在成都初步形成大东航体系,航空客运、航空物流、航空维修、航空地产、航空食品、航空实业等相关产业进驻成都,协同发展的经营生态格局。未来C919国产大飞机也将投入成渝有关商务航线,旅客可以在这些航线率先体验国产大飞机。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