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双流:漫步空港花田 趣赏暖冬国潮游园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2 14:45:41

  近日,由成都市双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暖冬国潮游园会活动在双流区空港花田热闹开幕。

成都双流:漫步空港花田 趣赏暖冬国潮游园会_fororder_未标题-1

活动现场 供图 成都市双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文化是一座城市的精神源泉。有2600多年历史的双流,因《蜀都赋》中“带二江之双流”得名,不仅与成都、新都并称“蜀地三都”,传承延续着历史文脉,厚植传统文化底蕴,而且如今的双流正在传承历史文脉中焕新发展。

  近年来,成都双流区不断在文化建设中打造新场景,促进农商文旅消费升级,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2022年,成都市双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陆续推出以传统文化为主线的活动,如秋夕雅集、女巧文化节等,意寓传承和发展中华悠久传统文化,并结合时代特点加以创新。由此,“暖冬国潮游园会”应时而生。

成都双流:漫步空港花田 趣赏暖冬国潮游园会_fororder_未标题-2

活动现场 供图 成都市双流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

  据悉,本次国潮游园会以国风为主线,融入各种活动,传国潮文化,品历史传承,扬双流精粹。活动异彩纷呈,国潮巡游、体育益智游戏、趣味互动大赏、国潮舞蹈、国潮集市、国潮文创等文化活动种类繁多。

  活动中,国风汉服巡游和具有巴蜀味道的国风舞蹈精彩呈现,汉服与舞蹈相映成趣,为魅力无限的双流空港花田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未来,更多关于国潮风格的传统文化实践也将在双流区逐步展开。成都双流区将以本次国潮游园会为先机,通过开展多元化、重内容、有个性的文化活动,打造双流传统节日品牌形象,将中国历史传统文化和国风潮流结合,凸显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助力双流文创产业持续蓬勃发展。(文 杨雯涵)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