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市昭化区城关村:以三国文化为底催生创意文旅体验
来源:四川在线  |  2022-12-12 08:27:36

  四川在线记者 杨艺茂

  12月11日,2022“安逸”带你“探”名牌开启第13站:走进天府旅游名村——广元市昭化区城关村,这里都有些什么好看好玩的?跟着“安逸”去看看。

  广元市昭化区城关村位于国家4A级旅游景区昭化古城、国家历史文化名镇昭化镇的核心区,这里三面环水一面靠山,嘉陵江、白龙江在此交汇,蜿蜒曲回,形成一个直径约5公里的反“S”形,宛如一幅山水太极胜景,有“天下第一山水太极”之美誉。这里是中国传统村落、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蜀道世界双遗产预备名录重要遗产点,也是剑门蜀道遗址的重要组成部分,蜀汉政权的发祥地。

(转载)广元市昭化区城关村:以三国文化为底催生创意文旅体验

  多年来,城关村创意开发了以雷棚评书、乐楼民俗表演、《葭萌春秋》沉浸式演艺等为代表的文化体验,以三国益智课堂、非遗文化课堂、民俗技艺课堂等为代表的蜀道三国研学体验,以三国实景演绎、蜀道骑游等为代表的马战(术)运动体验等20余种。据了解,村内有文物景点40余处,建成客栈民宿、餐馆酒吧、书馆茶社等500余家,配套停车位近1200个。

  数据显示,2021年城关村接待游客322.1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05亿元。

  (图片、视频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