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轼主题展亮相四川博物院
来源:华西都市报  |  2022-11-30 10:09:40

  原标题:苏轼主题展亮相川博 封面新闻直播吸引82.5万网友云上逛展

(转载)苏轼主题展亮相四川博物院

观众参观苏轼主题展

  11月2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眉山市委、眉山市人民政府、省文物局主办,四川博物院、四川省诗书画院、眉山三苏祠博物馆、四川省图书馆四个单位联合承办的“高山仰止回望东坡——苏轼主题展”在川博开展。

  当天,封面新闻策划了题为“苏轼真迹《潇湘竹石图》亮相来川博回望东坡”的直播,在封面新闻客户端、微博、视频微博及uc新闻、手机百度、凤凰新闻、新浪新闻抖音、视频号、快手等多个平台播出,吸引全网82.5万人观看。

  39家博物馆带来274件珍藏

  川博此次展览分为苏轼主题文物特展和当代书画名家作品展两个篇章,分别设在一楼临展1、2、3厅和三楼一个展厅,是川博举办的展线最长、展厅面积最大、沉浸式体验场景最丰富的大型专题展览。

  苏轼主题文物特展以“东坡真迹”及其相关文物为核心展品,分为序、一门三杰孕于蜀、跌宕起伏的一生、千年一遇的全才、人间有味是清欢、东坡颂六个板块,展示了苏轼在治国理政、文学艺术等方面的成就及其精神品质。来自故宫博物院、中国美术馆、上海博物馆、吉林省博物院、旅顺博物馆、苏州博物馆、四川博物院等39家博物馆的274件珍品展出,其中包括39件国家一级文物。

  展览文物阵容强大精品众多

  此次展览文物阵容强大,精品众多,尤其不能错过的是流传世间极为罕见的苏轼真迹《潇湘竹石图》、《阳羡帖手卷》、《洞庭春色赋·中山松醪赋》;故宫李公麟《西岳降灵图卷》等文物“出宫”助阵,川博“明星文物”《腊梅双禽图》、芙蓉花金盏等再次和观众见面,历代名家与苏轼主题相关的传世珍品,如董其昌的《赤壁怀古》、仇英的《后赤壁赋图》等也精彩亮相。藏品时代跨度从北宋至近现代,类别涵盖书画、碑帖、砖石、陶瓷、金银器、古琴、古籍等。

  吴晓燕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曾洁 实习生 何雨婷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