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雪豹……成都大邑多次拍到野生动物珍贵影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07 18:01:54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片区大邑管护总站展开新一轮巡护,通过13天的巡护,整理发现红外线监测相机多次拍到大熊猫、雪豹、金丝猴、岩羊、羚牛等野生动物活动的珍贵影像。

大熊猫国家公园成都片区供片

  据了解,此次发现野生大熊猫等珍稀野生动物的区域,主要集中在大熊猫国家公园大邑片区大蒜坪保护站的巡护样线范围内,海拔高度约为1800米至3800米之间。出现野生大熊猫活动的区域主要为箭竹林,这些地方气候温和、湿度大,植被覆盖率百分之百,自然环境较好。而雪豹出现的地方则为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山草地和杜鹃林。其中一处发现多种野生动物的点位被当地人称为“切刀岩”,地处大邑县和崇州市鸡冠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交界处,被誉为“动物通道”。(文 李勇)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