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健儿邹敬园体操世锦赛吊环摘银牌
来源:华西都市报  |  2022-11-07 08:50:09

(转载)四川健儿邹敬园体操世锦赛吊环摘银牌

11月5日,亚军中国选手邹敬园(左)、冠军土耳其选手阿西尔(中)与季军英国选手塔洛克在颁奖仪式上自拍合影。新华社发

(转载)四川健儿邹敬园体操世锦赛吊环摘银牌

11月5日,韦筱圆在比赛中。 新华社发

  当地时间11月5日,2022体操世锦赛在英国利物浦继续进行。当天进行了5个单项的决赛,中国队收获一金一银,韦筱圆在高低杠项目上成功卫冕,邹敬园在吊环比赛中拿到银牌。

  高低杠决赛中,韦筱圆倒数第二个出场。在她之前,美国选手、本届世锦赛女子全能亚军琼斯以14.766分暂列第一,比利时的东京奥运会高低杠冠军、两届世锦赛金牌得主德瓦埃勒以14.700分排名第二。

  “我上场前没有看到对手的分数,就是到我了上去就比。”韦筱圆说,“但是今天感觉状态很好,上场也不是很紧张,毕竟之前也比过世锦赛了。”

  心态平和的韦筱圆以较高质量完成了一套难度高达6.6分的动作,8.366的完成分让她以总分14.966分上升到第一位。

  随后出场的另一名中国选手、资格赛排名第一的罗蕊出现明显失误,在做一个腾空反转时脚打到杠上,最终拿到13.800分排在8位决赛选手的第六位。最终,韦筱圆卫冕成功,琼斯与德瓦埃勒分获银牌和铜牌。

  吊环决赛最后举行,代表土耳其出战的阿德姆·阿西尔以一套难度6.3分的动作获得8.633的完成分,以总分14.933分获得金牌。中国选手邹敬园难度与阿西尔相同,但在完成分上稍稍落后,以14.866分获得银牌。英国本土选手塔洛克以14.733分收获铜牌。

  “今天阿西尔发挥得很好,我平时和他关系也很不错,看到他比得很好,我也想争取发挥好一些。”邹敬园说,“今天整体的表现还是不错的,就是下的时候出了一点小问题,别的方面我都很满意。”

  据新华社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