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青羊 航空新城
来源:成都日报  |  2022-10-17 09:27:59

(转载)人文青羊 航空新城_fororder_未标题-1

绿道串起城市慢生活 孙琳 摄

(转载)人文青羊 航空新城_fororder_未标题-2

百年祠堂街焕新亮相 孙琳 摄

(转载)人文青羊 航空新城_fororder_未标题-3

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 孙琳 摄

(转载)人文青羊 航空新城_fororder_未标题-4

在青羊,历史文脉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 孙琳 摄

(转载)人文青羊 航空新城_fororder_未标题-5

成飞民机C919国产大飞机机头生产线 刘坤 摄

(转载)人文青羊 航空新城_fororder_未标题-6

青羊:交出超大城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新答卷 陈捷 摄

  新与老的碰撞,是城市由量到质的无声蜕变。

  自秦张仪筑少城,成都2300年建城史始于青羊,主城区70%以上的历史文化资源坐落于青羊,省市主要文化场馆汇集于青羊,形成了青羊独特的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把深厚的历史文化保护好、传承好,把丰富的文旅资源活化好、转化好,建设一个充分彰显历史底蕴和灿烂文明,凸显公园城市幸福本底的“人文青羊”,是成都“源城”的责任所在。

  展望青羊发展,金融、文旅、商务是传统优势产业,正全力夯基提能、转型升级;航空产业特别是高端航空装备研发制造正迎来前所未有的高速增长期,在航空工业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航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等“链主”单位的牵引带动下,肩负着青羊区建设天府动力源重大任务的“航空新城”,已全面按下高质量发展“快进键”。

  源城复兴,新城崛起。一“新”一“旧”间,是新发展理念下的营城逻辑。夯实灿烂历史文化底蕴的源城,加快发展现代化航空新城,青羊区,正在为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增添动力。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