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成都带回家”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首批完赛人员离蓉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0-08 17:18:29

  10月7日,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倒数第三个比赛日。当天,已完成比赛任务的首批162名来自26个参赛代表队、国际乒联大家庭和境外转播商团队的人员离开成都,登上前往迪拜的航班。

把成都带回家!成都世乒赛团体赛首批完赛人员离蓉_fororder_参赛人员离开酒店-供图-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组委会

参赛人员离开酒店 供图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组委会

  在为期近两周时间的蓉城之行中,这些来自全球各地的朋友,带着对于乒乓球运动的热爱,从四海汇聚“品成都”。同时,他们更“把成都带回家”,在下一个赛场上继续“乒世界”。

把成都带回家!成都世乒赛团体赛首批完赛人员离蓉_fororder_西蜀廊桥文化街区音乐趴-供图-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组委会

西蜀廊桥文化街区音乐趴 供图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组委会

  10月6日晚8点,赛事人员到此次酒店驻地的西蜀廊桥文化街区,在蓉城之秋的晚上,感受别样的天府文化。10场不同风格的节目,既有古典舞《蓉城印象》,也有变脸表演《水上漂紫金铙钵》,同时还有深受赛事人员欢迎的熊猫互动舞《烟火里的幸福成都》。这些精彩的表演获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的过程中,更是有运动员与演员互动,友谊在这一刻通过悠扬的歌声和曼妙的舞姿紧紧串联。

  相关负责人说,运动员们留给成都、留给中国、留给世界那么多精彩的表现,成都也希望他们能够带着满满的回忆,奔赴下一个目的地。

  从9月底所有参加本届赛事的相关人员抵达成都开始,除了他们几乎每天都要前往的高新体育中心之外,酒店毫无疑问是最重要的场所之一。不到五分钟就办理好入住手续,贴心周到的酒店服务以及文化街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都让众多朋友感受到了成都的热情。

把成都带回家!成都世乒赛团体赛首批完赛人员离蓉_fororder_文创产品-供图-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组委会

文创产品 供图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组委会

  组委会为每一位客人准备了代表成都文化的熊猫艺术书签、火锅音乐盒、说成都书灯等优质的文创产品和地方特色产品。除了线下的购物之外,组委会还顺利开通跨境电商购物活动,分别在酒店前台和房间电视频道里投放购物指南,参赛运动员、技术官员等参赛人员可以通过线上购物平台进行购物。

把成都带回家!成都世乒赛团体赛首批完赛人员离蓉_fororder_熊猫书签-供图-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组委会

熊猫书签 供图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组委会

  现场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熊猫相关的文创产品,无疑是最受外国朋友欢迎的,熊猫早就是中国对外的一张闪亮名片,运动员们将这份极富成都特色的礼物带回自己家,希望今后他们看到这些物件,能够想起在成都的这段难忘时光。

  10月7日上午,第一个批次的班车10时30分准时从酒店启程开往机场,这162名赛事人员的本届成都世乒赛团体赛之旅画上一个逗号,但他们带走的成都歌声、成都礼物、“成都微笑”,都将组成最美好的成都记忆。(文 吴亚茹)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