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担心!静下来的斧头山内 大熊猫依旧幸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9-08 15:24:39

  自9月1日成都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以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熊猫基地)根据《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的要求立即做出响应,园区暂停对外开放,斧头山随之静了下来。而在这静下来的背后,依旧有众多为保护大熊猫默默奉献的工作人员默默坚守。在他们的努力下,熊猫基地的大熊猫们依旧幸福地生活着。

别担心!静下来的斧头山 大熊猫依旧幸福_fororder_熊猫基地的大熊猫们依旧幸福地生活着-供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熊猫基地的大熊猫们依旧幸福地生活着 供图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从本轮疫情开始,成都市委、市政府就高度关心关注熊猫基地园区内所有动物的饲养工作,第一时间联系熊猫基地,了解闭园后存在的困难,并协助熊猫基地安全、有效地解决动物食物供应运输问题,确保了熊猫基地内所有动物的食物得到有效供给保障。为了满足园区内大熊猫、小熊猫的竹类供应,每天4000余斤的竹子和5000余斤的竹笋从300多公里外准时送达,确保每只熊猫每天都能吃到新鲜且充足的食物。

别担心!静下来的斧头山 大熊猫依旧幸福_fororder_工作人员正在搬运动物食物-供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工作人员在搬运动物的食物 供图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熊猫基地进行了闭环管理,大熊猫饲养、育幼、疾病防治等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76名饲养员驻守熊猫基地,不轮岗不换休,全心全意保障所有大熊猫的健康和正常生活。熊猫喜爱的窝窝头、苹果足额配送,环境丰容、卫生、兽舍全面消毒、安全管理一样也不少。时值熊猫产仔育幼季节,“奶爸奶妈”们不分昼夜地守候在大熊猫旁,兢兢业业护理着大熊猫母仔平安健康。

别担心!静下来的斧头山 大熊猫依旧幸福_fororder_园区内的大熊猫正在进食-供图-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熊猫基地的大熊猫们依旧幸福地生活着 供图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除“奶爸奶妈”外,54名安全保卫、绿化养护、清洁卫生、后勤保障等人员也加入了闭环管理,全面保障大熊猫们的正常生活。同时,园区坚持每日多次全面消杀,坚持所有闭环管理人员每日核酸检测,确保园区内的人和熊猫的安全。(文 廖佳怡)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