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堂县举行“县花”评选活动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8-30 18:02:25

  8月30日,成都市金堂县“县花”评选活动投票环节正式拉开帷幕。截止到9月13日,广大市民均可为自己心目中的“县花”进行投票。

成都金堂举行“县花”评选活动_fororder_蜀葵-供图-金堂县委宣传部

蜀葵 供图 金堂县委宣传部

  此次“县花”评选活动依据独特性、地域性、观赏性、象征性、经济性5个方面特性,结合金堂县实际,提出10个“县花”候选品种,分别是蜀葵、芍药、脐橙花、梨花、石斛兰、蜡梅花、荷花、金桂、贴梗海棠、紫薇花。在投票期间,市民可从10种候选“县花”中选出1个至5个品种进行投票,每天可投1次。截至目前,候选品种中,蜀葵以高票数排在榜首,脐橙花位居第二名,芍药花位居第三。

  据了解,金堂县“县花”网络公开推选结束后,还将通过专家评选、县政府审定、县人大审议等程序,按照充分尊重民意的原则,评选出体现金堂地域特色、反映金堂文化内涵、凸显金堂城市形象的“县花”。(文 王海燕)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