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爱上绸都”| 丝路青年走进清代四川贡院 感受科举文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7 10:54:44

  7月6日下午,“一带一路·爱上绸都”——丝路青年南充研学团走进被誉为“阆苑仙境”“巴蜀国要冲”之地的阆中古城。期间,来自多个国家的留学生打卡中国仅存的两座贡院之一——清代四川贡院,了解科举文化。

丝路青年游览阆中古城:打卡贡院 探寻科举的奥秘_fororder_丝路青年贡院打卡合照

丝路青年在贡院打卡合照 摄影 廖志全

丝路青年游览阆中古城:打卡贡院 探寻科举的奥秘_fororder_丝路青年参观贡院

丝路青年参观贡院 摄影 廖志全

丝路青年游览阆中古城:打卡贡院 探寻科举的奥秘_fororder_丝路青年参观贡院(2)

丝路青年参观贡院 摄影 廖志全

  青砖白墙的贡院庄严雅致,丝路青年研学队伍跟随讲解员穿梭其间,参观考棚、致公堂、明远楼等建筑,遥想中国古代科举场景。在听到古代科举考生需要在贡院内考试9天时,来自密克罗尼西亚的成都体育学院留学生瑞克感到十分惊讶。他表示,在中国的6年时间里,他是第一次到贡院参观,贡院的庄严与规范令人赞叹,考生的毅力也让人感到敬佩,研学旅行结束后,他想更进一步了解科举文化。(文 李婷)

丝路青年游览阆中古城:打卡贡院 探寻科举的奥秘_fororder_丝路青年贡院打卡留影

丝路青年在贡院打卡留影 摄影 廖志全

丝路青年游览阆中古城:打卡贡院 探寻科举的奥秘_fororder_丝路青年贡院打卡留影(2)

丝路青年在贡院打卡留影 摄影 廖志全

丝路青年游览阆中古城:打卡贡院 探寻科举的奥秘_fororder_丝路青年体验毛笔书法-(2)

丝路青年体验毛笔书法 摄影 廖志全

丝路青年游览阆中古城:打卡贡院 探寻科举的奥秘_fororder_夜色阆中

阆中夜色 摄影 廖志全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