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爱上绸都”|沉浸式体验川剧 丝路青年大呼过瘾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6 11:32:45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沉浸式体验川剧 “丝路青年”大呼过瘾_fororder_丝路青年南充研学团合影

研学团成员与川剧演员合影 摄影 廖志全

  7月5日下午,在南充市四川省大木偶剧院内,伴随铿锵有力、鼓点分明的音乐,川剧《扈家庄》中又美又飒的“扈三娘”形象活灵活现地展现在“一带一路·爱上绸都”——丝路青年南充研学团团员们眼前,其富有感染力的唱腔和高难度的身段动作,引得丝路青年们拍手叫好。“It's great!”来自孟加拉国的川北医学院留学生博翰情不自禁地竖起大拇指为川剧点赞。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沉浸式体验川剧 “丝路青年”大呼过瘾_fororder_《扈家庄》川剧表演-(2)

川剧表演《扈家庄》 摄影 廖志全

  看过表演者的精彩演绎后,丝路青年们也跃跃欲试。南充市川剧团(川北灯戏剧团)传习班学员向大家教授水袖、折扇、指法、顶灯等经典川剧和川北灯戏表演技法。丝路青年们身穿戏服,或化身风流才子,手执折扇翩翩信步,或手执大刀,体验武生的英姿飒爽,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沉浸式体验川剧 “丝路青年”大呼过瘾_fororder_丝路青年与川剧演员共演一台戏

丝路青年与川剧演员共演一台戏 摄影 廖志全

  最后,传习班学员与来自马来西亚的成都体育学院留学生邓薏琳、来自巴基斯坦的成都中医药大学留学生何曼共同完成了一场精彩的川剧表演。通过这种方式,大家深入了解了川剧文化,也更进一步促进了传统川剧文化的中外交流。(文 廖宇 李婷)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沉浸式体验川剧 “丝路青年”大呼过瘾_fororder_丝路青年学习川北灯戏经典动作顶灯

丝路青年学习川北灯戏经典动作——顶灯 摄影 廖志全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沉浸式体验川剧 “丝路青年”大呼过瘾_fororder_丝路青年体验经典川剧动作

丝路青年学习川剧 摄影 廖志全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沉浸式体验川剧 “丝路青年”大呼过瘾_fororder_丝路青年学习川剧经典动作耍花枪-(2)

丝路青年学习川剧经典动作——耍花枪 摄影 廖志全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沉浸式体验川剧 “丝路青年”大呼过瘾_fororder_丝路青年学习川剧经典动作耍花枪

丝路青年学习川剧经典动作——耍花枪 摄影 廖志全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沉浸式体验川剧 “丝路青年”大呼过瘾_fororder_丝路青年学习川剧经典动作水袖

丝路青年学习川剧经典动作——水袖 摄影 廖志全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沉浸式体验川剧 “丝路青年”大呼过瘾_fororder_丝路青年学习川剧经典动作折扇-(2)

丝路青年学习川剧经典动作——折扇 摄影 廖志全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沉浸式体验川剧 “丝路青年”大呼过瘾_fororder_丝路青年学习川剧经典动作折扇

丝路青年学习川剧经典动作——折扇 摄影 廖志全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