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爱上绸都” | “多才多艺”川北大木偶“圈粉”丝路青年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7-05 23:38:40

  7月5日下午,“一带一路·爱上绸都”——丝路青年南充研学团走进四川省大木偶剧院,来自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也门、尼日利亚、卢旺达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丝路青年们近距离体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川北大木偶,直呼“太强了”。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 | “多才多艺”川北大木偶“圈粉”丝路青年_fororder_四川省大木偶剧院院长唐国良向留学生们介绍川北大木偶的历史发展及艺术特色

四川省大木偶剧院院长唐国良(左一)向留学生们介绍川北大木偶的历史发展及艺术特色 摄影 廖志全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 | “多才多艺”川北大木偶“圈粉”丝路青年_fororder_川北大木偶表演现场

川北大木偶表演现场 摄影 廖志全

  转跳跪拜、拈花起舞、舞文弄墨……一个个大木偶在专业演员们的操纵下,仿佛被赋予了“灵魂”,灵活生动,酷似真人。“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大木偶,感到非常震撼。在尝试之后,我发现木偶很重,也感受到了演员们的辛苦与坚持。”来自川北医学院的留学生罗宾说道。通过这次现场观摩与参与,留学生们亲身体会到了“非遗”川北大木偶的魅力,也深切地感受到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中国匠人精神。(文 廖宇 李婷)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 | “多才多艺”川北大木偶“圈粉”丝路青年_fororder_大木偶表演《千里共婵娟》

大木偶表演《千里共婵娟》 摄影 廖志全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 | “多才多艺”川北大木偶“圈粉”丝路青年_fororder_大木偶表演《千里共婵娟》-(2)

大木偶表演《千里共婵娟》 摄影 廖志全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 | “多才多艺”川北大木偶“圈粉”丝路青年_fororder_川北大木偶“圈粉”留学生

川北大木偶“圈粉”留学生 摄影 廖志全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 | “多才多艺”川北大木偶“圈粉”丝路青年_fororder_留学生学习川北大木偶制作工艺-(2)

留学生学习川北大木偶制作工艺 摄影 廖志全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 | “多才多艺”川北大木偶“圈粉”丝路青年_fororder_留学生学习川北大木偶制作工艺-(3)

留学生学习川北大木偶制作工艺 摄影 廖志全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 | “多才多艺”川北大木偶“圈粉”丝路青年_fororder_留学生学习川北大木偶操作

留学生学习川北大木偶操作 摄影 廖志全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 | “多才多艺”川北大木偶“圈粉”丝路青年_fororder_留学生学习川北大木偶操作-(2)

留学生学习川北大木偶操作 摄影 廖志全

“一带一路·爱上绸都” | “多才多艺”川北大木偶“圈粉”丝路青年_fororder_留学生学习川北大木偶操作-(3)

留学生学习川北大木偶操作 摄影 廖志全

编辑:唐浩博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