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盐边:为建设四川最具幸福感城市努力奋斗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01-06 16:06:44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2021年12月30日,攀枝花在“百年红、幸福城”——2021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中闪耀上榜,荣膺四川省唯一地级市“2021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单。这是攀枝花全市人民同心担当、同谋发展的馈赠,是英雄城市走出的时代荣誉,是从火红年华里蜕变的幸福之花,是新时代、新征程的幸福攀枝花最大的底色。

  盐边县是攀枝花市的一个县城。“滋味盐边”是盐边的发展定位,也是新一届县委班子及盐边儿女共同的追寻,是幸福的寻觅。它是盐边的名片盒,其中装着文化、美食、康养、幸福“四张名片”。在艳阳高照,暖风温煦,到处是鲜花水果,不经寒冬便悄然吹响新年号角的攀枝花,盐边以发展建设追寻滋味生活的步伐,走在前列。

攀枝花盐边:为建设四川最具幸福感的璀璨明珠接力奋斗_fororder_鸟瞰盐边-供图-盐边县委宣传部(1)

鸟瞰盐边 供图 盐边县委宣传部

  动力十足 建设四川最具幸福感城市的璀璨明珠

  2022年已经来到,盐边从“十四五”开局之年走向了一个新的坐标,也走向了一个全新的发展轨道。

  过去的一年,盐边重温百年党史,砥砺初心使命,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学党史中坚守初心,在悟思想中践行使命,为迈向新征程凝聚力量;找准前进方向,明确目标任务,确立“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提出“一区四县”奋斗目标,为开启新征程描绘蓝图。盐边聚焦发展之长,正视自身所短,举行领导干部读书班,学深悟透四川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为奋进新征程蓄势储能。

  谋大事须把握大势,谋一域须放眼全局。盐边把握新形势、贯彻新要求,开创新局面、实现新突破,按照“南开红格、北振渔门、做活县城”思路,加快推进“一区四县”建设,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才能因“势”得“势”,“顺势”发展。

攀枝花盐边:为建设四川最具幸福感的璀璨明珠接力奋斗_fororder_鸟瞰盐边-供图-盐边县委宣传部

鸟瞰盐边 供图 盐边县委宣传部

  因地制宜 “顺势”多产共融提升幸福滋味浓度

  2022年,盐边提出大招商行动计划,绘制招商地图,引进一批具有带动性、引领性和高成长性的项目,推动盐边资源产业进一步深化发展,相互促进、相互提升,形成大延伸产业链;以商引商、同向发展、产业互助、协同奋进,是盐边充分尊重招商成果,是给落地企业及未来企业的最大诚意。

  盐边乡村振兴有规划,提倡补短强弱,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串特色“产业点”成“产业链”描摹乡村产业新业态,吸纳优秀人才回乡创业,带动乡村规模化发展;挖掘年轻有志干部人才,深入农村(社区)带动当地发展,迎合市场发展轨道,带动农村集体经济蓬勃向前。

  在城镇规划建方面,盐边总体采纳,局部优化,按照“更新老城、拓展新区”的未来城市发展思路和“花园县城”建设“一环两街三门四路五公园”的总体布局,规划科学、布局合理,深度融合、注重盘活,抓好全龄定位、展现活力,要全城彩化、彰显特色;致力于打造“花园县城”,提升居民幸福指数,为宜居宜业盐边建设做好“基本盘”,为幸福滋味盐边,注入盐边活力。

  盐边立足“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发展定位,加快推进“一区四县”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壮大县域经济实力,不断提升盐边人民的获得感和自豪感。

  盐边强力推动交通路网完善、医疗质量改善、教育水平提升、营商环境优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五大工程”,聚焦短板弱项和重点难点,全面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多层次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奋起直追、跳起摸高,提高盐边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中的吸引力和影响力。

  盐边抓实抓细省级园区创建、花园县城建设、乡村全面振兴、生态环境治理、康养业态打造、全面深化改革等重点工作,厚植发展优势,积蓄发展势能,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和硬支撑。

  盐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整治微腐败和作风问题,厚植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原生动力,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建设,鲜明用人导向,完善用人机制,全面激励干部人才担当作为,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执行力。

  时势成就“十势” 助力盐边建设新蓝图

  2022年,盐边秉持从政治站位上看清形势、谋篇布局上把握大势、工业经济上拉开架势、康养产业上形成声势、现代农业上放大优势、招商引资上采取攻势、社会民生上加快蓄势、干部人才上打破定势、安全底线上保持态势、考核排名上扭转劣势的“十势工作”法继续奋进,为2022年的盐边发展提出了行动指南,梳理了施策方略。这是产业发展所需的内功,亦是人民幸福生活所需的“前奏”,是“钒钛首县、滋味盐边”建设的行动法宝,是浩瀚星海中的一盏明灯,在盐边发展的前行路上闪亮指航。(文 张琬沁 毛顺林)

编辑:邓超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