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阿建交50周年专场演出在蓉首演
2022-08-19 08:39:37来源:成都日报锦观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悠扬的阿根廷舞曲在钢琴黑白键中自在“行走”,探戈舞步随音乐节奏不断变化,8月18日,为庆祝中阿建交50周年的“探戈舞蓉城”专场演出在成都首演,将阿根廷探戈艺术原汁原味地呈现给成都市民,用探戈搭建起两地人民的友谊之桥。据悉,第二场演出于19日在天府新区进行。

  “目前,探戈在许多中国城市越来越受欢迎,成都就有三个探戈俱乐部。”阿根廷共和国驻华大使牛望道表示,探戈作为阿根廷在中国的重要文化名片,搭建起了中阿人民民心相通的桥梁。

(转载)中阿建交50周年专场演出在蓉首演

  演出现场以四季为主线展现了不同情感色彩的音乐,来自中央音乐学院探戈艺术研究和实践中心的和合室内乐团与醇和声乐团完美呈现了“阿根廷探戈之父”皮亚佐拉的《布宜诺斯艾利斯春》《角鲨》《再见!诺尼诺》、“阿根廷探戈歌王”卡洛斯·加德尔的《我最可爱的可里奥女孩》《郊外的旋律》《化妆舞会》等探戈经典曲目,同时还将探戈音乐与《西域风情》《康定情歌》等中国音乐相结合,不仅充分展现了探戈音乐艺术的无尽魅力,还将中国音乐的细腻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

(转载)中阿建交50周年专场演出在蓉首演

  此外,来自上海和武汉的特邀阿根廷在华探戈舞蹈演员特别为观众带来了《她就是这样》《多明戈兹咖啡馆》等经典舞蹈,热情似火的探戈舞步迅速点燃了现场气氛,同时还与醇和声乐团合作表演了世界探戈名曲《一步之遥》,在熟悉的韵律中享受经典。

  据了解,探戈起源于十九世纪八十年代的拉普拉塔河两岸,见证了阿根廷的社会发展,并逐渐成为阿根廷最独特的文化名片,探戈文化也早已与成都有了深厚渊源,成都在阿根廷的友好城市——拉普拉塔就曾多次派探戈舞蹈团来蓉参加成都国际友城青年音乐周,深受成都人民喜爱,获得了十分热烈的反响,这也是中阿建交50周年来文化层面充分交流、友好合作的最佳体现。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李菲菲 实习记者 魏捷仪 图片 市政府外办提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