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天府旅游名县巡礼|泸州江阳:以酒会“游”打造新名片 农商文旅融合新发展
2022-08-10 14:52: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何剑岭

  近年来,泸州市江阳区充分发挥旅游业关联度强、融合度高的特点,发挥旅游业“带一产、强二产、优三产”的产业优势,以“旅游+产业”为路径,推动旅游业与农业、工业、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同时积极储备、实施文旅项目,打造特色住宿、餐饮、旅游商品等,为产业发展赋能,推动文旅产业齐飞共舞。

2022天府旅游名县巡礼|泸州江阳:以酒会“游”打造新名片 农商文旅融合新发展_fororder_国窖1573传统制作技艺-供图-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国窖1573传统制作技艺 供图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酒旅融合发展 打造文化旅游“新名片”

  泸州因酒出名,江阳因酒靓丽。泸州江阳区围绕“打造世界白酒文化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定位,全方位统筹,助推旅游新发展,充分利用全国重点保护文物“1573国宝窖池群”“泸州老窖酒传统酿制技艺”等酒文化主题资源,打造体系化旅游产品。泸州老窖封藏大典、国际诗酒大会、“国窖1573杯”国际网球公开赛、国际马拉松赛等精彩纷呈的酒文化主题活动相继在江阳举办。

  在江阳,买酒、爱酒、喜酒,闻酒而来的客商络绎不绝。据统计数据显示,每年有近6万的全国各地经销商受邀,携家带口、邀朋唤友到泸州洽谈业务、旅游观光。酒城泸州美名扬,全国各地和世界各地的经销商慕名而来,助推了江阳的旅游发展。

2022天府旅游名县巡礼|泸州江阳:以酒会“游”打造新名片 农商文旅融合新发展_fororder_董允坝伞乡-供图-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董允坝伞乡 供图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农商文旅体教跨界融合发展 催热旅游新发展

  泸州江阳区通过布局和开发,成功推出赏花游、采摘游等10多个乡村旅游品牌、50余处景观景点;通过大力推进农商文旅体教跨界融合,建设市民高品质“后花园”和城市“乡村会客厅”。

  盛夏的董允坝伞乡景区,处处散发着泥土的芬芳。放眼望去,蔬菜基地、蔬菜科技大棚、伞里特色街区交相辉映,山水田园美景跃然眼前。这是江阳区农商文旅体教融合发展的典范。

  景区的伞里古街,以江南建筑为形,以三国文化为魂。古街开设“分水油纸伞活态展览馆”“分水阁”“精圣酒庄”等特色展馆,配套医馆、餐饮、民宿等设施。

  景区内蔬菜农业园区的蔬菜已辐射川渝黔、直销港澳,“长江大地菜、绿色江之阳”品牌深入人心。农旅结合、产旅结合与国家精准扶贫战略实现完美融合。

  在这里,赏花游、采摘游、农业观光体验游,为当地乡村旅游增添了深度游和体验游的元素,形成示范效应,带来“好钱景”,成为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

2022天府旅游名县巡礼|泸州江阳:以酒会“游”打造新名片 农商文旅融合新发展_fororder_泸州美食文旅街-供图-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泸州美食文旅街 供图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

  点亮城市娱乐休闲新“夜”态 促进城市消费能级提升

  每当夜幕降临,位于泸州城西的美食文旅街灯火通明、人声鼎沸,忙碌了一天的人们从四面八方汇聚于此,品尝特色美食,享受时尚生活。这是泸州江阳区“旅游+产业”的一个缩影。

  位于泰安街道的渔子溪生态湿地公园,是泸州市第一批“醉美泸州 文旅消费新场景”。它集娱乐演艺、咖啡、美食、音乐、酒吧、儿童乐园、体验式烧烤、体育赛事、住宿等多种新消费业态,使公园兼具内涵和颜值,古装音乐节、儿童探险、城市马拉松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使之成为一个能够包容城市、景观、人群的多元生活空间。

  江阳城市名片响亮,先后获得“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等几十张城市名片,蝉联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殊荣。

  大江之阳一樽酒,能忆天涯万里人。热情好客的酒城儿女,欢迎大家来畅游酒城之心,乐享幸福江阳。(文 邢雅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