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商圈党建新征程 自贡高新区华商商圈“壹公里”红色文化走廊正式启用
2022-07-01 18:02: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郑建超

  7月1日,自贡市“两新”组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华商商圈“壹公里”红色文化走廊启用仪式在华商国际城举行,标志着全市商圈党建取得新突破、开启新征程。

开启商圈党建新征程 自贡高新区华商商圈“壹公里”红色文化走廊正式启用_fororder_5自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明介绍“壹公里”红色文化走廊建设情况(摄影-赵丽)

自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明介绍“壹公里”红色文化走廊建设情况 摄影 赵丽

  仪式现场,自贡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陈明介绍“壹公里”红色文化走廊建设情况;现场向华商商圈党员先锋队授旗,同时分别向华商商圈党员示范商户、市级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创建示范企业代表、“劳动光荣”户外服务站、单身青年交友平台、盐都少儿集市、家庭教育站点进行授牌。

开启商圈党建新征程 自贡高新区华商商圈“壹公里”红色文化走廊正式启用_fororder_2现场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精神堡垒揭幕(摄影-赵丽)

现场为“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精神堡垒揭幕 摄影 赵丽

  据了解,华商商圈党委服务主体华商国际城,是集休闲娱乐、时尚购物、文化体育、观光旅游、全形态餐饮、办公商务、创客空间等于一体的城市级商业综合体。2017年7月,自贡华商商圈委员会正式成立,在党建引领下,商户由500户增加至1000户,解决人口就业1万余人。同时,商圈党委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完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已成为服务商圈、引领发展的关键力量,2019年获评“四川省先进党组织”,2021年商圈党委再获殊荣,成功获评“四川省两新组织党建示范商圈”。

开启商圈党建新征程 自贡高新区华商商圈“壹公里”红色文化走廊正式启用_fororder_3现场向华商商圈党员先锋队授旗(摄影-赵丽)

现场向华商商圈党员先锋队授旗 摄影 赵丽

  “壹公里”红色文化走廊的建设是“两新”党建对标先进、先行先试、创新示范的实践成果,旨在践行“党建引领促发展,服务商圈零距离”的理念,紧扣商圈所需,增设了一大批服务项目,构建完善商圈党委服务商圈、服务商家和服务消费者的最后“壹公里”。

开启商圈党建新征程 自贡高新区华商商圈“壹公里”红色文化走廊正式启用_fororder_4现场向党员示范商户授牌(摄影-赵丽)

现场向党员示范商户授牌 摄影 赵丽

  据悉,华商商圈党委在“壹公里”红色文化走廊的建设中大胆尝试、开拓创新,将商圈党建阵地由室内转向户外,以商圈整体功能和业态布局为基础,利用横跨华商一二三期约一公里的主道走廊,打造了“党建引领,繁荣共进”“价值引导,亲商聚商”“勇于担当,让爱前行”“关怀服务,尽善尽美”四个篇章,共18个点位11个服务项目。华商商圈党委还通过党建展陈和服务项目为支撑,打造了开放式、沉浸式的党建服务阵地,健全完善服务商家和消费者的最后“一公里”,建成服务更有温度、宣传更有深度的商圈党建品牌。

开启商圈党建新征程 自贡高新区华商商圈“壹公里”红色文化走廊正式启用_fororder_5授牌仪式现场(摄影-赵丽)

授牌仪式现场 摄影 赵丽

  同时,“壹公里”红色文化走廊的建设是党建引领提质服务、惠商兴商、推动发展的集中体现,将实化党建服务项目、优化商圈营商环境贯穿始终,精准回应商圈商户和消费者所需所盼,形成以“商圈发展”“商圈力量”“商圈公益”“特色服务”为主的四大板块内容。“壹公里”红色文化走廊构建起人才招聘、户外服务、矛盾调解、亲子互动、青年交友“五大”服务平台,聚力维护商圈“诚信、合作、和谐、共赢”的发展环境,进一步擦亮自贡城市名片,增设自贡市历史文化宣传和特色旅游展陈,将活力华商建设成为自贡对外形象展示的“城市窗口”。(文 赵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