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达川区总工会赴宜宾、泸州考察学习工会阵地建设
2022-06-28 12:16:46来源:中国发展网编辑:唐浩博责编:郑建超

  为了建设好达川区工会“三中心”职工活动阵地,更好地服务达川职工群众,6月21日至22日,达川区总工会考察组先后赴宜宾、泸州等地学习工会阵地建设。

  考察组一行首先来到宜宾三江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先进的激光投影技术让人眼前一新、赏心悦目。考察组详细了解了“服务三江”“阅览三江”“点亮三江”“智汇三江”“品会三江”“最美三江人”各版块的设计理念、服务功能、运行效果,对实践过程中的问题和经验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随后,考察组还参观了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专注于智能投影和激光电视领域,集设计、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公司。

  考察组认为:三江新区工会阵地建设立意新颖、科技感强,特别是本土科技产品的运用,为达川工会“三中心”建设提供了新思路、新经验、新样板。考察人员表示,一定要将三江经验、三江速度带回达川,强化实践运用,赋能达川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跑出达川工会“加速度”。下一步,“三中心”“职工之家”等职工活动阵地打造要紧贴职工时代需求,做好功能“加减”,融入科技元素,注重整体风貌,真正成为职工群众的“加油站”“练武场”“温心港”。要深化“五型工会”建设,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引导职工群众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泸州国家高新区党群服务中心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分为“梦想起航”“党建领航”“灯塔引航”“千帆竞发”“向远而行”等篇章,并通过咨询窗口、图书阅览室、咖啡吧、放映厅、健身房等功能室达到职工法律咨询、读书分享、茶艺培训、党史教育、舞蹈学习等目的。

  考察组一行通过边听边看、边学边思,对宜宾、泸州的基层组织建设情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超前的建设理念和先进的管理运行模式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参与考察组的同志表示,要好好消化借鉴各地的成功经验,按照“实用既时尚”的原则规划好各自负责领域的功能需求,突出实用、注重整合、合理布局,着力提升阵地综合利用功能,在服务职工、服务发展、教育引导职工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达川区总工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