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合江:万亩花椒迎丰收 村民“麻”上致富
2022-06-21 13:56:05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唐浩博责编:郑建超

  眼下正值花椒成熟的季节,椒农们也到了一年中最为忙碌的时候。在泸州市合江县白沙镇花椒现代农业园区,椒农们正忙着采摘,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在位于白沙镇会龙村的青花椒基地里,郁郁葱葱的花椒树上,粒粒饱满油亮的花椒挂满枝头,椒香扑鼻,椒农们兴高采烈地忙着采收花椒。刚采摘下来的一摞摞花椒堆放在路边,工人们将花椒打捆装袋抬上小货车,运送到附近的烘干房进行烘干。这样的忙碌场景已经持续了好几天。

  “麻哥花椒”作为白沙镇花椒现代农业园区的特色品牌,有颗粒饱满、色泽青绿、气味清香、麻味纯正浓郁等特点。每到成熟的季节,这里的花椒都会吸引成都、重庆、泸州等地的批发商前来选购。

  据了解,白沙镇花椒现代农业园区共种植花椒12000余亩。由于雨水充足,加上科学的管理,今年花椒丰产。鲜花椒亩产达1500余斤,预计可烘烤成干花椒240余斤,干花椒每斤单价达20元左右。

  白沙镇会龙村监委主任赵勇说:“我们村下一步打算走出去,学习更多更好的花椒管护技术,把技术带回来,传授给我们的种植户,让我们种植户能够增产增收。同时我们多方面地拓宽渠道,找到更多更好的收购商过来,让我们的花椒能够又快又好地销售出去。此外,我们依托花椒种植产业,打造乡村旅游,让更多的人走进白沙,走进我们的花椒产业园区。”

  做活特色产业,致富一方百姓,白沙镇花椒丰收是合江县实施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白沙镇不断抓产业、调结构、促转型,以产业发展作为助农增收的重要举措,有效实现了农民增收,推动了镇域经济发展,激发了乡村振兴内生动力。(文 张琳 黄建伟 王一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