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净土阿坝·最美巾帼奋斗者”网络主题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2022-06-21 13:37:18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唐浩博责编:郑建超

  近日,中共阿坝州委宣传部、中共阿坝州委网信办、阿坝州妇联、阿坝州互联网协会共同开展了寻找“净土阿坝·最美巾帼奋斗者”网络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前期全州各行业、各系统推荐,经资格审查小组进行初审,择优选出了20名最美巾帼奋斗者候选人,并经过网络投票环节,最终产生准尕措、头丹卓玛、李全龙、马克西、王庆、毛倩、梅朵娜姆、张德凤、莲梅塔、马劲梅10名在各自领域中爱岗敬业、贡献突出、树立榜样的“净土阿坝·最美巾帼奋斗者”。

  普利爱心协会副主任、红原县卓嘎健康咨询服务中心主任——准尕措

(转载)寻找“净土阿坝·最美巾帼奋斗者”网络主题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准尕措,现任普利爱心协会副主任、红原县卓嘎健康咨询服务中心主任,曾获阿坝州优秀巾帼志愿者、省红十字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她陪伴的患者超过400余名,常年从事防艾藏汉双语宣教工作,其宣讲足迹踏遍阿坝高原,受众人数达70余万人次。为此她牺牲了陪伴家人的时间,她说“艾滋病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理解”。

  壤塘县吾伊乡人大主席兼妇联主席——头丹卓玛

(转载)寻找“净土阿坝·最美巾帼奋斗者”网络主题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头丹卓玛,壤塘县吾伊乡人大主席兼妇联主席。她带领妇女同胞居家灵活就业,帮助群众摆脱困境,扶持家乡孩子努力求学走出大山……在当地群众眼中,她是行走在壤巴拉高原的“铁娘子”。创办手工合作社带领妇女同胞就业增收、为困难弱势群众寻医求助摆脱困境、扶持家乡孩子努力求学走出大山,年轻的头丹卓玛是新时期基层巾帼代表,也是行走在壤巴拉高原上的“张桂梅”。

  茂县人民医院院长、中医医院院长——李全龙

(转载)寻找“净土阿坝·最美巾帼奋斗者”网络主题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李全龙,现任茂县人民医院院长、中医医院院长。她在担任院长期间,积极争取中央、省级和州级资金支持,对门诊住院医技楼进行了改造提升,配齐了临床急需大中型医疗设备等,极大改善了群众就医环境、提升了医疗服务水平,被省人社厅、省中医药管理局表彰为四川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先进个人。

  阿坝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综合科科长——马克西

(转载)寻找“净土阿坝·最美巾帼奋斗者”网络主题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马克西,现任阿坝州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综合科科长,从事动物卫生监督工作近20载,凭着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和过硬的专业素质,有力推动和规范了阿坝州牛羊定点屠宰、兽医体制改革和动物卫生监督执法等工作,2019年12月被农业部表彰为“全国农业农村系统先进个人”;2020年5月被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表彰为“2019年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个人”。

  阿坝职业学院教师——王庆

(转载)寻找“净土阿坝·最美巾帼奋斗者”网络主题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王庆,阿坝职业学院教师,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教育学专业,从教多年来,政治表现良好,连续3年被阿坝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评为“优秀党员”;2016年荣获四川省“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竞赛”“二等奖”;2019年荣获“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优秀团队”。

  汶川中学教师——毛倩

(转载)寻找“净土阿坝·最美巾帼奋斗者”网络主题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毛倩,1998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到汶川县中学任教,一干就是24年。她一直担任高中语文教学,24年如一日,把所有的热情全身心投入教育教学工作当中,先后荣获四川省普通高中新课程优质课二等奖、阿坝州语文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发表多篇论文并荣获国家级和省级大奖。她创作指导的作品《一匹马在雪域高原奔跑》荣获四川省中小学生艺术节一等奖。2019年,她出版了自己的散文专辑《如风如镜》;2021年,她参与编撰的《中华羌族历史文化集成》正式发行,同年加入四川省作家协会。

  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梅朵娜姆

(转载)寻找“净土阿坝·最美巾帼奋斗者”网络主题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梅朵娜姆,阿坝州农民工服务中心副主任,在民族地区从事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14年,常怀初心,矢志不渝,带着真情、带着责任,宣传农民工、关爱农民工、帮助农民工。全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农民工特色技能培训和农民工服务保障等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2020年她被评为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优秀服务标兵。

  马尔康市统计局综合股股长——张德凤

(转载)寻找“净土阿坝·最美巾帼奋斗者”网络主题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张德凤,自1994年到马尔康市统计局工作至今已有28年,工作中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一直兢兢业业地工作在统计工作第一线,先后从事国民经济核算、综合、农业等专业统计工作和参与各种普查工作,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先后获得省、州统计行业优秀个人荣誉10余次。

  红原县人民法院刷经寺人民法庭庭长——莲梅塔

(转载)寻找“净土阿坝·最美巾帼奋斗者”网络主题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莲梅塔,红原县人民法院刷经寺人民法庭庭长,曾获全州法院“第二届十佳员额法官”荣誉。作为一名基层法官,她始终以对法律的忠诚、对审判事业的热爱,用“逆行而上、勇挑重任”的担当精神履行法官责任,认真、细致地办理每一件案件,其主笔的多篇裁判文书被上级法院评为优秀文书。在审理涉婚姻家庭案件中,她注重多方式调解,群众认可度高。在办案之余,她通过模拟法庭、以案说法等方式普法进校园、寺院、景区、工地,将法治的思想播撒到辖区的各方面。

  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法规处科员——马劲梅

(转载)寻找“净土阿坝·最美巾帼奋斗者”网络主题活动评选结果公布

  马劲梅,是黄龙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法规处科员,在景区管理工作中她始终把游客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游客的满意作为第一标准,以优质的服务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游客和同事的广泛褒扬,以实际行动树立了景区窗口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的黄龙人的巾帼风范。她先后荣获川甘两省岷山地区护林联防工作先进个人、黄龙管理局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在扎根基层振兴乡村的热土上,在防艾志愿服务的第一线,在带领妇女同胞居家灵活就业摆脱困境的道路上……“净土阿坝·最美巾帼奋斗者”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开拓进取、矢志拼搏,以勇立新功的豪情壮志投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战略目标的伟大事业,为阿坝早日建成生态美丽、和谐幸福、富裕⼩康家园贡献磅礴力量。

  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干一行爱一行”的执着,成就“钻一行精一行”的精彩,在最好的时代成就了最好的自己。她们的先进事迹彰显建功新时代的巾帼力量,勾勒奋斗女性的最美剪影。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办,进一步激发了阿坝州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励了全州广大妇女争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的决心。(供稿:中共阿坝州委网信办 阿坝州妇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