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威远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遇见威远》震撼上演
2022-06-15 17:11: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郑建超

  6月14日,“中央省级主流媒体看威远活动”在四川省内江市威远县石板河旅游区开启,20余家来自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的记者走进石板河,观看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遇见威远》预演。

助力威远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遇见威远》震撼上演_fororder_《遇见威远》演出-供图-威远县委宣传部(2)

《遇见威远》剧照 供图 威远县委宣传部

  据威远县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遇见威远》由中共威远县委宣传部指导,威远县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出品,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制作。演出聚集了以国家一级导演叶数、中国歌剧舞剧院首席灯光设计刘传龙为主的国内一流的舞美、特效、导演团队,以及四川文传的优秀创意班底,深度挖掘当地历史文化、民俗内涵、精神价值,创作出集艺术性和地域性特色为一体的实景演出,助力威远文化新表达。

助力威远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遇见威远》震撼上演_fororder_《遇见威远》演出-供图-威远县委宣传部(4)

《遇见威远》剧照 供图 威远县委宣传部

  《遇见威远》舞台现场以古寨造型作为实景元素,加修了连接山林和石板河河水的栈道、古寨石门等,形成主舞台与背景古寨的整体布局,既体现威远特色,又与石板河的自然风光相融合。

助力威远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遇见威远》震撼上演_fororder_《遇见威远》演出-供图-威远县委宣传部(3)

《遇见威远》剧照 供图 威远县委宣传部

  据演出总导演叶数介绍,《遇见威远》秉持“生态、人文、互动”的设计理念,将自然景观与人文历史融合,讲述威远的前世今生。整场演出充分利用山水空间,保留靠近观众席的大片水域,摘取威远发展史上的高光片段和代表性文化元素融入其中,与灯光视效等互动手段相互结合,力求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的视听盛宴。

助力威远创建天府旅游名县 大型山水实景演出《遇见威远》震撼上演_fororder_《遇见威远》演出-供图-威远县委宣传部(5)

《遇见威远》剧照 供图 威远县委宣传部

  据悉,《遇见威远》将于6月15日晚在威远石板河旅游区首演。威远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演出将开启威远山水、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模式,填补了川南文旅市场上同类产品的空白,为威远提供了标志性的创新型文旅拳头产品,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威远知名度,打造独特的文化旅游品牌,吸引更多游客了解威远、来到威远、爱上威远,助力威远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文 李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