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康震中草登乡最后一个村被点亮 受地震影响的用户供电已全部恢复
2022-06-13 12:10: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郑建超

  “卡卓(藏语,意为:谢谢),卡卓,谢谢你们,今晚有了灯,终于能睡个安稳觉了。”6月12日18时许,国网阿坝供电公司抢险救援队伍徒步6小时抵达阿坝州马尔康草登乡斯拉尔底村,为该村接入应急照明设备。

  至此,受马尔康地震影响停电的村镇已全部接通电源,电力抗震抢险取得阶段性胜利。

马尔康震中草登乡最后一个村被点亮_fororder_国网阿坝供电公司抢险队伍抵达期拉尔底村,顺利点亮了草登乡最后一个受灾村庄的灯-摄影-张懿玲

抢险队员在斯拉尔底村开展应急抢修复电工作 摄影 张懿玲

  据了解,6月12日8时许,国网阿坝供电公司5名队员携带1台发电机、1台多功能照明设备和20升汽油奔赴斯拉尔底村。

  抢险队伍抵达斯拉尔底大桥时,斯拉尔底村村民让阿刚好从山上徒步走下来。听说供电公司要上山为斯拉尔底村接通电源,让阿拉着领队余智星的手连连道谢。让阿告诉队员:“现在上山的路都被坍塌的石块堵住了,开车上不去啦。”

  “车子上不去我们就把东西背进去,硬骨头再难啃今天也得啃下去。”得知斯拉尔底村唯一一条上山道路无法通车,抢险队伍决定徒步将照明设备和汽油送进村里。

  队伍刚行进了200多米,前方滑落在河道里的巨石阻断了河水流向,漫出的河水不断向一旁的水泥路溢出。“这水很急,我这么大个子,感觉都要被冲跑了。”队员周明亮一边说着,一边把满满一雨靴的水往外倒。

  抢险队伍继续沿着弯曲的山路向前挺进,大量从山上滚落的石块混合着泥土、树木,堵住了通往斯拉尔底村的好几处道路。

马尔康震中草登乡最后一个村被点亮_fororder_国网阿坝供电公司抢险队伍背负一台多功能便携式一体化照明设备和20升汽油徒步向斯拉尔底村挺进-摄影-龙永俊

抢险队员徒步向斯拉尔底村挺进 摄影 龙永俊

  队员们小心地翻过散落的巨石,肩背手扛,汗水浸湿衣衫。就这样,队员们把重达50斤的照明设备和20升的汽油徒步从山脚送到了山顶的斯拉尔底村。

  斯拉尔底村三组临时安置点前,村民们用临时电源为关机好几天的手机充电。看着照明设备发出明亮的光,“卡卓、卡卓”,村民们再次竖起大拇指以示感谢,“我们路断了,你们还专门把设备背上来,太谢谢你们了……”

马尔康震中草登乡最后一个村被点亮_fororder_国网阿坝供电公司抢险队伍抵达期拉尔底村,顺利点亮了草登乡最后一个受灾村庄的灯。摄影-张懿玲

抢险队员在斯拉尔底村开展应急抢修复电工作 摄影 张懿玲

  据悉,6月10日马尔康地震发生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迅速组织抢险力量,先后调集国网阿坝供电公司、国网四川电力应急中心、国网四川送变电公司抢修人员213人,车辆62台,应急发电机37台以及应急充电方仓、应急照明灯、无人机、应急卫星通信便携站等设备若干,全力开展应急抢修复电工作。

  6月11日,35千伏草格变电站带电,震中草登乡人民政府接入主网电。截至13日7时,受地震影响的用户供电已全部恢复。

  接下来,国网四川电力将密切关注当地电网运行情况,加强对10千伏、35千伏线路隐患排查和变电站设备特殊巡视,加紧开展受损电力设施的灾后重建工作。( 文 张懿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