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9万余名考生参考 眉山各部门联动全力“护航”高考
2022-06-07 16:09: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郑建超

  6月7日,2022年全国高考拉开序幕,眉山1.8941万名考生带着梦想走进属于自己的“战场”。2022年,眉山高考共设6个考区11个考点。在各考点,学生有序入场、老师尽心送考、家长暖心候场……现场还有公安、市场监管、电力、卫健等部门和志愿者为考生保驾护航。

1.89万余名考生参考 眉山各部门联动保驾护航_fororder_眉山交警为考生保驾护航-供图-眉山市公安局(1)

眉山交警为考生保驾护航 供图 眉山市公安局

1.89万余名考生参考 眉山各部门联动保驾护航_fororder_眉山交警为考生保驾护航-供图-眉山市公安局

眉山交警为考生保驾护航 供图 眉山市公安局

  为给眉山全市考生一个平安、畅通、安静的道路环境,眉山公安交警组织警力,对集中送考车辆进行护送,并在各考点主要路口布置警力,确保考生能及时得到帮助。据了解,此次眉山公安交警共出动警力390余人次、警车160辆。

1.89万余名考生参考 眉山各部门联动保驾护航_fororder_高考前国家电网眉山供电公司保电人员通过透视孔观察变压器运行情况-摄影-苟华彬

国家电网眉山供电公司保电人员检查变压器运行情况 摄影 苟华彬

1.89万余名考生参考 眉山各部门联动保驾护航_fororder_国家电网眉山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在高考第一场考试后对发电机进行检查-摄影--牟雯雯

国家电网眉山供电公司保电人员对发电机进行检查 摄影 牟雯雯

1.89万余名考生参考 眉山各部门联动保驾护航_fororder_运维保电人员在考点变电站巡视、值守-摄影-李红燕

保电人员在考点变电站检查设备 摄影 李红燕

  为保障高考、中考期间安全、稳定、可靠供电,国网眉山供电公司精心策划、周密部署,组织200余名保电人员对高考、中考涉及的23个考点和考试指挥中心等5类保电点供电线路、电器设备进行全面排查,针对13个不满足双电源供电的考点,合理调配全市4台应急发电车、1台UPS电源车作为现场备用电源,同时组织细化保电措施,及时消除供电隐患。

1.89万余名考生参考 眉山各部门联动保驾护航_fororder_医护人员在考点扎驻-确保及时服务考生-摄影-张琬沁

医护人员在考点扎驻,随时准备为考生服务 摄影 张琬沁

1.89万余名考生参考 眉山各部门联动保驾护航_fororder_志愿者们为考生进行引导-摄影-张琬沁

志愿者为考生进行引导 摄影 张琬沁

1.89万余名考生参考 眉山各部门联动保驾护航_fororder_志愿者在疏导交通-摄影-张琬沁

志愿者疏导交通 摄影 张琬沁

  在高考期间,眉山的志愿者在考点外为考生准备常用的防暑降温药、考试文具、矿泉水等用品,并提供临时存放物品等服务,全程为考生护航。此外,眉山部分出租车公司、驾校和私家车主也组成高考“爱心送考”车队,考生只需出示准考证或考试文具,便可免费乘坐。(文 张琬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