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庆“六一” 成都杜甫草堂举办“李杜”诗歌儿童节主题诗会暨儿童诗书画作品展
2022-06-01 16:09: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郑建超

  日前,“李杜”诗歌儿童节主题诗会暨儿童诗书画作品展在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的大雅堂举行。来自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教育学会、成都市教育局、青羊区教育局等一众关爱少年儿童成长的嘉宾,以及来自成都市20余所中小学的校长与师生们,齐聚草堂,以诗为媒,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欢庆“六一” 成都杜甫草堂举办“李杜”诗歌儿童节主题诗会暨儿童诗书画作品展_fororder_书画作品展览-供图-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

书画作品展览 供图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

  诗会上,“李杜”诗歌儿童诗书画作品展同步开幕。

  此次展览由杜甫草堂博物馆组织22所草堂校园诗社成员学校进行推荐,以“成都”“草堂”为创作主题,共收到了原创诗歌作品22首、书法作品53幅、绘画作品48幅。展品形式多样,异彩纷呈。有的选材于李白与杜甫的诗歌,有的选材于成都代表地标,一笔一划,都是孩子们对草堂、对成都炽热的情感表达,也是孩子们对“六一”儿童节最具诗意的献礼。

欢庆“六一” 成都杜甫草堂举办“李杜”诗歌儿童节主题诗会暨儿童诗书画作品展_fororder_颁奖仪式现场-供图-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

诗歌朗诵现场 供图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

  “那是一座美丽的城市,成都……”孩子们声情并茂的朗诵尽显青春本色。经8位专家评选,9个优秀诵读节目在主题诗会上现场亮相,精彩的演出完美呈现了草堂校园诗社的丰硕成果。

欢庆“六一” 成都杜甫草堂举办“李杜”诗歌儿童节主题诗会暨儿童诗书画作品展_fororder_诗歌朗诵表演-供图-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

诗歌朗诵现场 供图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

  据了解,2021年的“六一”,“草堂校园诗社”正式成立,为馆校合作搭建了又一崭新平台。今年,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再次广纳“贤才”,为成都市第七中学、成都市石室联合中学、成都市泡桐树中学、成都市草堂小学子美分校、四川天府新区万安小学5所学校授牌。本次活动还颁发了演出节目、诗歌创作、书法、绘画作品四大类奖项。

  成都杜甫草堂博物馆馆长刘洪说道:“在草堂开展生动鲜活的诗歌教育,让学生亲近诗歌、热爱诗歌,让诗意文化浸润校园是杜甫草堂博物馆应做与必做的事。我们真诚地希望与草堂校园诗社成员学校一起,在成都这座诗意之城,共建共享诗歌教育,为孩子们营造一份充满诗意的童年记忆。”(文 潘思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