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干部培训方式 县级党校特色发展主题研讨在成都举办
2022-05-27 09:29:41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唐浩博责编:郑建超

  5月25日,由成都市委党校主办的县级党校特色办学主题研讨暨成都市党校系统第一片区党校研讨交流活动在成都举行。

  四川省委党校业务指导处处长龙凌、成都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曾新、副校长刁绵惠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龙凌通过详实的数据对县级党校分类建设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对分类建设做好“后半篇”文章提出几点意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补齐短板,增强影响力;彰显成都特色,塑造影响力;练好内功,提高影响力。

  在“跨时空”视频实时连线带来的异地同步参与环节中,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政党研究所所长赵刚印,和广州市委党校南沙分校常务副校长吴仁,分别就特色主题教室打造和创新党史教育模式进行了经验分享,让参加活动的党校人受到不少启发。

  进入交流访谈环节后,来自成都市党校系统第一片区的五所党校分别就自己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精彩阐述。成华区委党校的现场教学基地打造、龙泉驿区委党校的特色师资队伍建设、金堂县委党校的科研咨政工作、简阳市委党校的教学课程体系形成以及锦江区委党校的特色发展等办学、教学经验,让线上线下的观众连连鼓掌、点赞。

  研讨会结束后,大家实地参观了锦江区十二月市博物馆、小牛哥·刹一脚驿站和春熙路商圈党群服务中心等现场教学点位,对锦江区委党校特色办学的创新实践有了切实的体会与感受。

  据主办单位介绍,此次研讨活动将进一步引导全市党校系统干部教师准确把握分类建设的核心要义,深刻认识特色发展的首要任务,清晰了解特色发展的实践路径,充分把握特色发展的机遇大局,踔厉奋发,坚毅笃行,为建设“五个走在前列”干部队伍竭智尽力,助推成都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不少参会人员也表示,本次活动别开生面采用了异地连线、线上直播的方式向全省党校系统进行同步直播,形式新颖,气氛活跃,为疫情之下加强党校的合作交流提供了很好的思路。此外,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环节安排,也让他们更加明确了县级党校分类建设的下一步方向,更加坚定了进一步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的信心。(文 唐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