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洪雅:高品质旅游厕所扮靓景区 提升游客体验
2022-05-25 18:37: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郑建超

  近日,在眉山市洪雅县柳江古镇随处可见游山玩水的游客。古朴沧桑的石板路、独具特色的川西吊脚楼让游客颇为享受。除了古镇的风光,干净、卫生的星级旅游厕所也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眉山洪雅:高品质旅游厕所 扮靓景区提升游客体验_fororder_柳江古镇旅游厕所-供图-洪雅县委宣传部

柳江古镇旅游厕所 供图 洪雅县委宣传部

  “柳江古镇景色非常不错,疫情防控措施也做得好。令人没想到的是这里的厕所非常干净,很高大上,有点出乎意料。”家在成都的王先生趁着疫情有所好转,带着家人来柳江古镇散心。

  喜欢旅游的王先生平时没少去景点游玩,按照他的经验,有些景区要么景色好,但如厕难,配套设施跟不上;要么设施好,但景色不尽人意。这些小的细节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旅游的心情。而在柳江古镇,这种情况却鲜有发生。优美的景色、干净的卫生间也让王先生一家人在景区玩得很是安心、舒心。

眉山洪雅:高品质旅游厕所 扮靓景区提升游客体验_fororder_柳江古镇旅游厕所-供图-洪雅县委宣传部(1)

柳江古镇旅游厕所 供图 洪雅县委宣传部

  事实上,王先生一家人在柳江古镇舒心的体验也是洪雅县构建便捷、高效的文化旅游服务体系,以“厕所革命”为抓手,不断推进文旅发展的真实写照。

  一直以来,洪雅县拥有丰富的生态旅游资源,同时以“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品质强县”为战略支撑,打造出了云上瓦屋·最美桌山、闲来柳江·做个贤人、玉屏森呼吸·康养林距离、天府水天堂·人间槽渔滩、养生何处寻·遥指七里坪等热门景点,2019年,又获评为“天府旅游名县”,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旅游大县。

  洪雅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洪雅的旅游资源很丰富,同时质量也很高。如何把这些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产品和品牌优势,其落脚点就在于景区配套设施建设,旅游厕所就是很重要的一环。

  2018年,洪雅县着手开展创建天府旅游名县工作。期间,全县投入5000多万元新建旅游厕所45座,改建13座,极大提升了游客在洪雅的如厕体验,让“方便”的事变得更方便。

  洪雅县柳江古镇景区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得益于“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景区知名度不断提升,这就要求景区的服务要更新、要提档、要升级。景区通过建设旅游厕所可以扮靓景区,提升“颜值”,进而提升景区整体品质。不仅要让景区留得住人气,同时还要赚足游客的口碑。以“天府旅游名县”创建为契机,近年来,景区新增了游客中心、憩园、心洲岛、火烧坝等多所旅游厕所,其中有3个为A级旅游厕所。

  作为设施设备最齐全、打造标准最高的游客中心旅游厕所,其外观古色古香,内部蹲位多,工具间、家庭卫生间、洗手盆和自来水加热、面镜、感应式烘干机、洗手液等设施一应俱全。该厕所还集美观、历史文化传播于一身,不仅有绿植和盆栽,还在室内安装了背景音乐,墙上悬挂多幅洪雅县风景照,达到国家3A级标准。

  旅游厕所建设不仅仅局限在景区。为进一步改善旅游接待环境,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该县也在部分主干道新建了星级旅游厕所,天宫驿站就是一个例子。

  天宫驿站位于大峨眉国际旅游西环线八面村接口处,是游客途经瓦屋山、柳江古镇、玉屏山的重要点位。该厕所采用智慧厕所系统,整合各类智能化和信息化资源,实现信息化智能化管理,为游客提供旅游出行服务。

  对很多游客而言,厕所也是当地服务品质的一个反映。而在洪雅县,随处可见的高品质旅游厕所也是游客舒心游洪雅的重要因素。(文 张琬沁 蒲训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