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 省内多地派出支援队伍奔赴广安
2022-05-19 11:23:3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邓超责编:郑建超

(转载)同心抗疫 驰援广安 省内多地派出支援队伍奔赴“战场”

南充支援力量驰援广安

  自5月9日首次发现3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后,连日来,广安邻水县新增本土感染者数量不断攀升。经疾控专家基因检测确定,此次疫情病毒溯源为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2变异株,病毒载量高、传播力强、隐匿性强、无症状感染者多。快字当头,广安打响疫情阻击战!

  疫情发生后,初为人父的华蓥市人民医院医生李兴顾不上照顾妻儿,主动请缨加入了抗疫队伍:“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责任人!”

  作为主战场,邻水胜则广安胜。疫情暴发后,广安市已累计派出6000余名医务人员进驻邻水。同心抗疫,驰援广安——省内多地也先后派出支援队伍驰援。雅安、南充、巴中、广元剑阁、达州、泸州……援助医疗队从四面八方赶来,风雨无阻,直奔战场!

  得到邻水县人手紧缺的信息后,5月10日下午,来自巴中市疾控系统的5名流调溯源队员,紧急奔赴广安市邻水县,开展关联疫情的流调溯源工作。

  5月11日傍晚,雅安市援助医疗队抵达邻水,来不及休息,迅速展开核酸采样和检测工作。这支医疗队由雅安市8家医疗机构的8名核酸检测员、12名采样员组成,同时还带了一辆日检测量达3000管的P2核酸检测车,以及2万份核酸检测试剂,帮助邻水县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和能力。

  同一天,晚上9点左右,泸州疾控流调应急支援队也抵达“战场”,迅速展开疫情防控、流调溯源等工作。这支队伍由泸州市疾控中心和四县三区疾控中心共18名流调技术骨干组成,“疫”不容辞、星火驰援,当天接到集结任务,当晚便赶到了广安。

  从泸州驰援的,还有另外一支队伍。5月13日晚上10点30分,泸州市核酸检测应急支援队27名队员从泸州市卫生健康委集中出发,赶赴广安。而他们,正是此前泸州支援吉林核酸检测的队员。据介绍,从征集驰援广安的微信发出到集结出发,这支队伍仅用了4个半小时。

  与此同时,达州、巴中、南充、广元等川东北兄弟城市,也纷纷向广安伸出援手。

  5月12日,南充市仪陇县中医医院接到主管部门通知,需要抽调负压救护车和医护人员赴广安开展病人转运工作,医院紧急响应,立即组建应急支援队伍驰援;同一天,巴中市也紧急抽调通江县、恩阳区、巴州区等县区医院的医护力量,选派5辆负压救护车和5名急救医生组成应急支援队伍驰援;达州市卫健系统发出“驰援广安,同心抗疫”的倡议后,开江县中医院立即着手组织志愿者,和来自不同医疗机构的医护人员一起,加入到奔赴广安的队伍。5月14日下午,面对邻水愈加严峻的疫情形势,这家医院再次派出一支队伍驰援邻水。

  邻水疫情,同样牵动着剑阁人民的心。5月12日上午,接到广元市疾控中心抽调流调人员支援广安的通知后,剑阁县卫健局和县疾控中心立即筹建赴广安的流调队伍。队长魏明海说:“我们将全力以赴,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

  除了疾控、医疗系统的人力支援和设备支援,驰援广安的队伍中,还有不少爱心企业。

  广安市方舱医院启用,需要储备大量的医用物资。在四川省慈善事业和社会工作促进中心的指导下,四川省科技扶贫基金会联合四川省慈善联合总会、四川恒明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迅速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响应慈善协调机制,第一时间向广安市方舱医院捐赠130箱14余万件(套)医用外科口罩、隔离衣、防护服、防护面罩、医用帽、医用鞋套等防护物资,价值30余万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5月17日晚,南充42辆大巴冒雨出征,驰援广安邻水抗击疫情。南充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天接到任务后,不少驾驶员还未来得及吃晚饭就出发了。

  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援,感动之余,邻水县宏帆小区居民冯永琪在朋友圈写下心声:“听从党委政府安排,就没有过不去的坎儿!”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曾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