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将于7月21日在宜宾举行
2022-05-13 18:37: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郑建超

  5月13日,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新闻通气会在四川省宜宾市举行。据了解,在全球碳中和愿景以及我国加快实现“双碳”目标背景下,由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共同举办的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将于2022年7月21日至7月23日在宜宾举行。这是我国举办的首个世界级动力电池行业盛会,主题为“智汇绿色动力·创享低碳未来”。

全球聚焦绿色低碳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将于7月21日至23日在宜宾举行_fororder_新闻发布会现场-摄影高学兵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高学兵

  据介绍,此次大会突出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以会展集聚带动产业集聚,服务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努力把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打造成为产业协作的重要平台、技术创新的核心引擎、全球共襄的世界级盛会,为抢占世界动力电池产业竞争制高点、引领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快实现“双碳”目标、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全球聚焦绿色低碳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将于7月21日至23日在宜宾举行_fororder_宜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华淑蕊介绍相关情况-摄影-高学兵

宜宾市副市长华淑蕊介绍相关情况 摄影 高学兵

  “大会的举办,是服务国家战略的积极行动,是坚持走绿色低碳发展道路的战略举措,是推动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有力支撑。”据新闻通气会发布人、宜宾市副市长华淑蕊介绍,大会亮点主要突出5个“注重”,包括“注重顺应发展趋势,突出绿色主题”“注重多个部门联合,提高办会质量”“注重邀请行业大咖,激荡思想活力”“注重全产业链参与,打造广阔平台”“注重活动形式多样,提升大会成效”。

  其中,大会将邀请国内外行业顶尖研究机构和专家学者,将汇聚专业智慧、碰撞思想火花,把脉产业发展趋势、深入推进技术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动力电池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聚焦新能源汽车和动力电池产业产业链供应链,搭建产业创新合作平台、国际交流平台与成果展示平台,集聚全球创新优质资源,深化产业融合和科技创新,促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举办开幕式、论坛、投资促进会等系列精彩活动,把动力电池产业生态及应用前沿技术贯穿始终,着力提升大会的体验感、交互性和趣味性,打造集交流对话、展览展示、贸易洽谈、生态体验于一体的世界级行业盛会。

  通气会上还发布了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LOGO,并介绍了近期举办的动力电池集成管理技术挑战赛和“云上宜宾”线上对话特色活动情况。

  近年来,宜宾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大力推动以动力电池为代表的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目前,宜宾市已建成动力电池年产能60GWh,今年底将达90GWh,预计全年生产动力电池80GWh以上,实现全产业链产值700亿元以上。

  以宁德时代年产能225GWh动力电池项目为核心,宜宾先后引进落地动力电池及配套项目51个、总投资1177亿元,全部达产后将实现年产值3000亿元以上。天华超净、德方纳米、长盈精密等近20家知名上市企业落户建厂,宜宾初步构建了以三江新区为核心,从上游基础原材料到6大组件再到新能源汽车整车、电池回收循环利用的“1+6”动力电池绿色闭环全产业链生态圈。(文 高学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