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交通“主动脉” 共唱融合“双城记” 丹蒲快速通道暨丹蒲城际公交通车仪式举行
2022-04-22 19:21: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郑建超

  4月22日,在眉山市丹棱县大雅广场,数辆干净整洁的公交车缓缓启动,向着目的地成都市蒲江县驶去。丹蒲快速通道暨丹蒲城际公交通车仪式顺利举行。这标志着丹蒲融合发展翻开崭新篇章。

打通交通“主动脉” 共唱融合“双城记” 丹蒲快速通道暨丹蒲城际公交通车仪式举行_fororder_通车后公交车在路上行驶-供图-丹棱县委宣传部

公交车在路上行驶 供图 丹棱县委宣传部

  “终于通车了,我进城取货,办事就方便多了。”谈到通车,丹棱县石桥社区居民李庭艺十分高兴。作为石桥社区一家百货商店的老板,李庭艺经常往返丹棱、蒲江两地。虽说丹棱县石桥社区紧邻蒲江县鹤山街道官帽社区,但每次到丹棱县城和蒲江县城都要等很久的客车,而且道路蜿蜒曲折,很不方便。“快速通道修好后,我们到两边的县城都只需要十多分钟,两地居民出行更方便了。”李庭艺说。

打通交通“主动脉” 共唱融合“双城记” 丹蒲快速通道暨丹蒲城际公交通车仪式举行_fororder_通车后公交车在路上行驶-供图-丹棱县委宣传部(1)

公交车在路上行驶 供图 丹棱县委宣传部

  据介绍,S401线丹蒲快速通道是丹棱向北融入成都,实现与成新蒲快速通道、成蒲高铁、天府绿道无缝对接的交通主动脉,也是成眉同城化发展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之一。S401线丹蒲快速通道全长约24公里,起于丹棱县G351线与端淑大道交叉口,止于蒲名快速路。丹棱段长13.99公里,总投资11.02亿元,采用PPP模式,按照一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每小时,经齐乐镇唐河,跨冷箐沟、龙鹄山,穿石桥社区,止于蒲江县官帽社区,同步配套建设休闲景观绿道慢行系统,建设石桥驿站、龙鹄驿站、特色农产品售卖廊。

  “丹蒲快速通道通车后,我们同步开设了丹蒲城际公交车,已成功进行试跑,待设备调试和站牌安置全部完成后,公交线路将于5月1日正式运营。”据丹棱县大雅公交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蒋天勇介绍,公交开通后,起步价为2元,全程票价为4元,全程约40分钟,首末站点为丹棱客运站、蒲江县高铁站,共设置端淑小学站、龙滩新村站、樱桃山游客中心站等12个站点,后期还将根据群众需求和实际情况,增设临时客运招呼站。

  融合有基础,发展才有方向。据介绍,丹蒲融合发展作为成眉同城发展的重要一环,两地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产业相似。近年来,双方以桔橙产业为切入点,在文旅、政务、项目等方面相通相融,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共同擦亮两地川果的“金字”招牌,共筑交界地带发展梦,构建出“1+1>2”的区域发展新格局。两地融合发展产生2个精品示范点,其中,蒲丹都市现代农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在成德眉资交界地带示范点“回头看”中荣获第二名。

  从“隔壁邻”到“一家亲”,丹棱、蒲江两地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进程中,打破行政区划界限,匹配优质文旅资源,开放各自优势,不断提升多层面的合作深度与广度,携手并进,共同前行,融合发展态势已势不可挡。一幅战略同频、文旅同链、生活同城的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新图景正在丹棱和蒲江两地徐徐展开。(文 张琬沁 程欢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