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旌阳:全省首个网格学院揭牌成立
2022-04-21 11:37:3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为加强网格员专业化建设,提升网格化社会治理水平,4月20日,旌阳网格学院在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揭牌成立,标志着德阳市旌阳区在社会治理人才培育、理论研究、实践创新上又向前迈出坚实一步。这也是全省成立的第一个网格学院。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田亮,副书记刘世模,德阳旌阳区委书记谢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勇,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春林出席揭牌仪式。

德阳旌阳:打造多功能社会治理教育基地 全省首个网格学院揭牌成立_fororder_1

揭牌仪式现场 供图 德阳旌阳区委宣传部

  谢斌在讲话中指出,网格化工作是实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手段。近年来,旌阳紧紧围绕平安旌阳建设总体目标,将党建引领贯穿始终,坚持“依法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的工作原则,创新理念思路、方法手段,形成了一套多元共治的网格化服务管理机制体制,锻造了一支高效能战的网格员队伍,解决了一批社会治理的难点问题,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旌阳特色的基层社会治理路径。

德阳旌阳:打造多功能社会治理教育基地 全省首个网格学院揭牌成立_fororder_2

揭牌仪式现场 供图 德阳旌阳区委宣传部

  谢斌强调,要积极探索教学研究部门与实战部门协同合作的创新模式,开展教育培训、人才培养、课题研究、决策咨询、实践调研等活动,不断强化网格员能力素质,努力把网格学院打造成为全区基层社会治理的人才培育基地和社会治理创新的实践品牌阵地,不断增强旌阳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田亮表示,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将按照“围绕党建抓队伍、围绕质量抓教学、围绕特色抓内涵、围绕基层抓建设”的工作思路,紧密配合旌阳区委、区政府,切实把专业、人才和学术优势,转化为建好办强网格学院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努力为德阳打造全省主干新高地、加快建设西部现代化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据了解,网格学院由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与旌阳区合作共建,是网格员教育培训和网格化社会治理研究机构。学院依托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专业优势和办学条件,以增强网格员素质能力、提高社会治理水平为目标,开展教学培训、科学研究、决策咨询,着力打造集队伍培训、实践创新、理论研究等功能于一体的社会治理教育基地。学院设立综合办公室、教研部、培训部和8个实践教学基地,开设25个课程科目。课程涵盖突发公共安全事件应对、网格员参与疫情防控、社区禁毒工作网格化服务、社区矫正网格化管理、消防安全、矛盾纠纷调解、鉴别与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基础数据采集等。

  学院成立后,将创新办学模式、健全工作机制、打造特色品牌,构建课堂教学、网上学院、实践基地现场教学三位一体教学模式,着力提升网格员化解社会矛盾、服务基层群众的能力,大力培养一支专业化、高素质网格管理队伍,向基层输送更多更优秀的党建指导员、信息采集员、治安巡防员、矛盾调解员、民生服务员,切实筑牢旌城全要素网格“底座”。(文 周巧 刘欣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