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图书《行读南充》上榜“学习强国”3月好书榜
2022-04-19 15:39: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4月15日,“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2022年3月好书榜发布,向读者推荐“21本不可错过的好书”,其中由南充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与南充日报社联合编著的《行读南充》赫然在列。

  据了解,“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3月好书榜共推荐21本好书,与《行读南充》共同进入书单的有著名文化学者王立群的《历史从未走远》、儿童文学评论家吕伯攸等人编写的《故事中国》、获四川省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的《战将》、美国著名小说家亨利·詹姆斯的《小说的艺术》等。

  据悉,早在3月28日,“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推好书”栏目就曾转载《文旅图书<行读南充>正式出版》的消息,详细介绍《行读南充》这本书的特色和亮点。此次上榜3月好书榜,更体现了“学习强国”平台对该书的青睐。“学习强国”四川学习平台责任编辑柯露介绍,“荐好书”栏目以推荐川版图书为主,被推荐的图书都是经过认真筛选,能够体现四川地方特色、讲好四川故事的书籍。“《行读南充》是一本高质量的旅行类图书,充分展示了南充的文旅资源、文旅亮点,让人眼前一亮。”柯露说。

  作为旅行类图书,《行读南充》由“到南充去的N个理由”“到南充去的N种体验”“到南充去的N种诱惑”“我在南充等你”4个篇章组成。该书全面系统介绍了南充美景、美食以及美好的生活方式。在耳目所及之外,给行者或读者以一种真切自然的人文关怀,带他们走进南充本地生活。

  著名作家、茅盾文学奖和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阿来专门为该书作序推荐:“这本关于南充旅游资源的书,既承继了古老的书写传统,更发扬了现代摄影之优势,图文并茂,生动体现了行读的特点,畅游嘉陵江纵贯的南充,正是一本生动的指南。”

  据了解,作为2022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配套项目,该书历时半年时间采写、编辑,数易其稿,于2022年3月与广大读者见面。《行读南充》带着南充独有的柔美而来,于细节之处彰显情怀,200多张图片配上诗意的文字,呈现一派视觉的盛宴,让广大行者和读者从中看到一个好玩、有趣、亲切的南充。

  《行读南充》出版后,“南充见”APP制作了多个新媒体产品,通过“图文+精彩页面”,向广大读者展示了《行读南充》这本旅行类图书的精彩之处,受到广大网友点赞转发,一天时间阅读量就突破240万人次。

  南充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读南充》上榜“学习强国”好书榜,表明了该书无论是从文化内涵、视觉效果,还是装帧设计,都属于优质图书范畴,希望更多读者关注《行读南充》,从中发现美好南充的诗意生活。(文 杨晓江 向全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