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有序|眉山洪雅:“土味”标语尽显防疫良苦用心 上口又“上头”
2022-04-14 15:00: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防疫有序|眉山洪雅:“土味”标语尽显防疫良苦用心 上口又“上头”_fororder_洪雅农贸市场内诙谐的标语-供图-洪雅县委宣传部

农贸市场内诙谐的标语 供图 洪雅县委宣传部

  “黄瓜南瓜大冬瓜,戴上口罩人人夸”“烤鸭酱鸭盐水鸭,齐心抗疫加油鸭”……近日,一组组造型别致、诙谐幽默的“土味”防疫标语牌出现在眉山市洪雅县各大农贸市场。这些“接地气”的防疫标语牌朗朗上口、生动有趣,引得市民纷纷点赞。

防疫有序|眉山洪雅:“土味”标语尽显防疫良苦用心 上口又“上头”_fororder_洪雅农贸市场内诙谐的标语-供图-洪雅县委宣传部(3)

农贸市场内诙谐的标语 供图 洪雅县委宣传部

  在洪雅县城西农贸市场,以防疫为主题的各种卡通标语牌布置在摊位上方的醒目位置,提醒市民做好自我防护措施。“以前,宣传主要靠喇叭和宣传单,现在用另一种方式提醒大家要做好防护措施,语言简单有趣,容易让人记住,还挺有用的。”摊主马建兰说道。

  城西农贸市场是洪雅县农产品流通和交易的场所,有200多家门市和摊位入驻,每天流动人口超1000人次,也是该县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除了日常进行佩戴口罩、扫健康码、监测体温等防疫措施外,这种上口又“上头”的“土味”防疫宣传标语牌也让人眼前一亮。

防疫有序|眉山洪雅:“土味”标语尽显防疫良苦用心 上口又“上头”_fororder_洪雅农贸市场内诙谐的标语-供图-洪雅县委宣传部(2)

农贸市场内诙谐的标语 供图 洪雅县委宣传部

  负责策划此次“土味”防疫标语牌的洪雅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时间长了,市民的防疫意识难免会出现松懈的情况,面对防疫宣传知识会提不起兴趣。而这种顺口溜式的防疫宣传方式,让防疫措施“活”了起来,效果也非常好。

  为了让疫情防护宣传“活”起来,洪雅县市场监管局结合职能属性,兼顾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一方面对宣传方式进行升级改进,另一方面细化标语牌,加入食品安全主题,并按照摊位类别,分类设置标识语言,做到“量身定制”。

防疫有序|眉山洪雅:“土味”标语尽显防疫良苦用心 上口又“上头”_fororder_洪雅农贸市场内诙谐的标语-供图-洪雅县委宣传部(1)

农贸市场内诙谐的标语 供图 洪雅县委宣传部

  在洪雅县张花园综合大市场,内容各不相同的“土味”标语牌被分配至不同的摊位,布置颇为讲究。在水果摊区,标语牌结合摊位特征,写上“芒果水果火龙果 戴好口罩别上火”并配有“食品安全你我同创 和谐健康大家共享”食品安全宣传字样。鲜肉区为“牛肉羊肉和猪肉 谁打疫苗谁优秀”“安全食品联万家 食品安全靠大家”标语。蔬菜区则是“做菜需要大蒜 防疫不能装蒜”“情系食品安全 心铸和谐家园”标语。

  “市场里有近四百个门市和摊位,人流量非常大,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极为重要,推行‘土味’防疫标语牌,既可以有效助力疫情防控,又可以丰富食品安全宣传手段。”洪雅县张花园综合大市场经理李顶光介绍道。该市场内设置有智能测温设备、场所码、登记簿等疫情防控设施,同时也有规范的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制度,而通过推广“土味”防疫标语牌,让宣传效果更有效。这样贴心的设计,也让市民感受到了一丝暖意。

  “标语很‘土’但不‘俗’,读起来简单易懂,也很容易‘上头’,读了就忘不掉。”到市场购物的市民王清霞笑着说,“标语很‘秀’也很‘暖’,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洪雅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狠抓食品安全的决心和良苦用心。”(文 张琬沁 蒲训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