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业强县助力乡村振兴 广元旺苍第十二届采茶节开幕
2022-04-07 16:10: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4月7日,广元旺苍第十二届米仓山采茶节暨广元市第二届茶产业职业技能竞赛开幕。

  据介绍,旺苍县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茶节活动采取“线下+线上”方式,推出鲜叶采摘、茶叶加工等技能竞赛活动,还举办了“云上茶博会”和新茶线上拍卖会,将具有鲜明旺苍特色的5款茶产品进行线上拍卖。

(唯一附链接)茶业强县助力乡村振兴 广元旺苍第十二届采茶节开幕_fororder_茶园采茶比赛一景

茶园采茶比赛现场 摄影 徐琴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祝春秀、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肖小余、广元市委副书记蔡邦银、旺苍县委书记唐文辉参加开幕式。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庆作视频讲话。

  “旺苍作为四川省重点产茶县之一,有悠久产茶历史和优良生态环境。米仓山茶和广元黄茶因其品质优异而享誉全国。”王庆说,近年来,旺苍县立足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和良好的产业发展基础,积极探索差异化发展的有效途径,精心引育并持续深耕茶产业,续写了“一片叶子富一方百姓”的新传奇。

(唯一附链接)茶业强县助力乡村振兴 广元旺苍第十二届采茶节开幕_fororder_授牌“黄茶之乡”---摄影--唐彪

授牌现场 摄影 唐彪

  开幕式上,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王新超通过视频推介了米仓山茶;旺苍县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授予“特色黄茶之乡”,并与中国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四川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重庆市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签订米仓山茶全产业链条百亿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科技战略合作等协议。

  唐文辉表示,旺苍县正深入贯彻四川省委、省政府打造“千亿川茶产业”发展战略,认真落实广元市委、市政府发展米仓山富硒茶决策部署,深入推进百亿茶业“大会战”,按照“突破性发展黄茶、巩固提升绿茶、大力发展有机茶、全面开发利用夏秋茶”的思路,持续“扩面、提质、增效”,力争今年全县黄茶种植面积达到5万亩,“十四五”末,茶叶综合产值达到120亿元以上,加快建成黄茶产业强县。

(唯一附链接)茶业强县助力乡村振兴 广元旺苍第十二届采茶节开幕_fororder_茶业技能竞赛现场

茶业技能竞赛现场 摄影 徐琴

  近年来,旺苍县始终把茶叶作为最具优势、最具潜力的农业主导产业来抓,出台“1+3”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意见、扶持茶产业“15条”等政策措施,扩面提质木门红色茶乡、高阳贡茶之乡、五权道茶之乡、龙池黄茶之乡、枣林竹茶之乡、大两古茶之乡“六大茶乡”,强力推进百亿茶业“大会战”,茶园面积达23.7万亩(黄茶4.1万亩),建成全国最大的黄茶生产基地和全省唯一省级茶种业园区。预计2022年底,旺苍县茶园面积将达25万亩(黄茶5万亩),茶叶产量将达7800吨以上。(文 徐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