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丹棱:放“兰”归山3万株 助力生物多样性
2022-04-02 15:31: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眉山丹棱:放兰归山3万株 助力生物多样性_fororder_放兰归山现场-供图-丹棱县委宣传部(1)

放兰归山现场 供图 丹棱县委宣传部

  “我们捐赠3万株兰花给老峨山风景区,价值上百万元,就是为了增加风景区的生物多样性,进一步优化这里的生态环境。”3月30日,在眉山市丹棱县老峨山4A级旅游景区举行的中国兰花生态修复启动仪式上,丹棱县兰花协会副会长周忠伟介绍了此次兰花捐赠活动的详细情况。此举标志着老峨山景区正式启动自然生态环境下野化繁衍兰花基因库和兰花观赏基地建设工作。

  据介绍,老峨山景区兰花观赏基地将在不破坏现有植被的基础上,由丹棱县兰花协会分3年免费提供兰花种苗3万株,主要为四季兰,同时由该协会负责栽种和养护工作。首批1.2万株兰花已于3月开始栽种,今年即可开花,剩余近2万株将于未来2年陆续栽种,届时将为游人呈现出一个美不胜收的兰花景观带。

眉山丹棱:放兰归山3万株 助力生物多样性_fororder_放兰归山现场-供图-丹棱县委宣传部(2)

放兰归山现场 供图 丹棱县委宣传部

  据相关专业人士介绍,种植兰花不仅有经济效益,更重要的是生态效益,在助力老峨山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丹棱种植兰花历史悠久,以四季兰为主,在全国兰花市场中也具有强大的消费基础,已大批量销往东部沿海地区,年销售额达到6500万元;另一方面,老峨山风景区海拔在800米至1100米,景区内以常绿树木为主,森林覆盖率高,腐殖土厚,特别适合兰花生长,兰花观赏基地建成后,将有效促进兰花资源的永续利用,形成旅游观光和兰花鉴赏相结合的景观资源和生物资源。

  事实上,放兰归山助力生物多样性,只是丹棱县注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将绿水青山视为金山银山的一个缩影。据丹棱县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丹棱县积极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通过建立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机制,结合“爱鸟周”“湿地日”全力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群众对生物多样性的认识有了明显提高,全县野生动植物也得到有效保护,境内野生动植物数量也逐渐增多。目前,全县境内有野生动植物1000余种,其中,红豆杉、桫椤、苏铁等国家濒危、渐危、珍惜重点保护植物100余种,珍稀鸟类30余种。(文 张琬沁 彭川 罗俊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