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公安:警花在为民服务的出入境窗口绽放
2022-03-07 20:37:37来源:四川新闻网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第一天上班,同事带我来到支队荣誉墙边,看见满墙的奖章、证书和锦旗:‘全国文明窗口’、‘四川省政务服务示范窗口’、‘四川省三八红旗集体’、‘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全省公安机关‘最强支部’、‘德阳市巾帼文明示范岗’……我非常震撼,心头浮现出许多问号:我加入的是什么样的集体这么优秀,怎样才能获得这么多的荣誉?”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的警花小陈回想起刚加入警时的场景仍然激动不已。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问题的答案,小陈在亲历一次次为民服务中终于找到。

(转载)德阳公安:警花在为民服务的出入境窗口绽放

  急事急办

  出入境的阿姨圆了我的出国留学梦

  “警官,我被意大利罗马美院录取了,但是急需在8月25日前办理签证,时间太紧了,我该怎么办?”这是发生在2021年8月19日的一幕,高考结束的廖某急得满头大汗地冲到办证大厅。“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需”是支队女警坚持多年的服务理念,于是杨冬梅支队长赶紧与省厅总队联系,为其开通加急办理通道,5日就把证件办好了,确保廖某按期报到。小廖一家人感激万分,表示这是为他们家解决了一个大难题。

  群众遇到急事怎么办?支队班子积极思考,推出了“我为群众办实事11条便利措施”,对企业因业务需要派员出国出境参加紧急会议、谈判、签订合同,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治疗重症、探望危重病人,处理境外突发事件等紧急事由确需办理出入境证件的,实行加急办理。

  每年寒暑假,德阳几所中学都有海外游学的项目,且从发出通知到学生提交证件的时间非常急促。面对短时间内大量学生及监护人的涌入,且办证时都集中在工作日中午休息时间这一特殊情况,支队立即启动工作预案,借助窗口高效的服务机制开展延时服务,全体工作人员牺牲午休时间,轮班上岗,采取车间流水线作业方式引领办证学生快速完成办证,不影响他们正常上课。

(转载)德阳公安:警花在为民服务的出入境窗口绽放

  方便快捷

  公安窗口服务到了我的家门口

  “老王,不用跑政务中心了排队了,一些简单的办证业务可以到我们家旁边的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办理。”刚从自助办证机上取了护照的老李高兴地说道。

  如何能减少办证时间?支队树立“民需警应”工作理念,通过“开门纳谏”广泛征求群众办事需求。通过充分调研,发现群众对办事排长队、无法就近办理等问题意见较大。支队结合这一意见,以打造“15分钟办事圈”为目标,持续加强市县两级出入境接待大厅建设,建成分布于德阳主城区北片区、南片区,罗江、广汉、什邡、绵竹、中江等地的7个出入境接待大厅和24小时自助服务区,健全服务网点,方便群众就近办、马上办。

(转载)德阳公安:警花在为民服务的出入境窗口绽放

  服务无境

  让群众享受最大的改革红利

  作为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放管服”改革牵头警种,支队深入贯彻“出入有境、服务无境”工作理念,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和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总队的部署要求,对标群众需求,先后十三批次推出87项便民措施,实现内地居民办理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只跑一次”,10个事项的签发时限缩短至7个工作日,12个事项的签发时限缩短至3个工作日。支队率先在全省将往来港澳台旅游再次签注办理时限由3个工作日缩短至2小时,港澳台电子二次签注实现当场办结、立等可取,极大便利群众赴港澳探亲、旅游。为群众提供免费照相、免费复印、免费邮寄、证件直邮等服务,节约办证成本1000余万元。全力推进全创改十三项出入境政策、12条移民与出入境措施落地工作,开展涉外“一站式”服务。强力推动成都航空口岸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落户德阳,会同文旅、商务、经外等部门做好相关配套服务,为推动德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三八节即将来临,这个拥有“全国文明窗口”、“全省三八红旗集体”殊荣的警花们依旧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办证群众,她们脸上的笑容在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格外灿烂。(供稿 德阳市公安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