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川东北最大会展产业园动工建设
2022-02-25 18:10: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廖宇):2月25日,投资总额约90亿元,规划面积为6.85平方公里的四川南充国际会展产业园在南充市高坪区嘉陵江东岸正式动工建设。该项目以国际会展博览公园城为设计理念,按照“一核引领、一带联动、三区协同”的总体格局建设。项目建成后,将辐射带动起四川遂宁市、广安市、达州市等川东北城市群的大型展会、商贸、休闲等相关产业协同发展,推动南充加速建设区域中心城市。

四川南充:川东北最大会展产业园动工建设_fororder_开工仪式现场-供图-中交四航局

开工仪式现场 供图 中交四航局

  南充市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的重要节点城市之一。近年来,南充发展驶入快车道,基础设施更加完备,产业体系日渐完善,科技实力显著增强,内需空间不断拓展,对外交往功能进一步强化,辐射带动作用持续提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提出,将支持南充、达州建设川东北区域中心城市,南充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和交通建设由此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南充自加压力,适时提出争创四川省经济副中心、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次极核。四川省为推动南充发展,特批准建设近400平方公里的省级新区临江新区。

四川南充:川东北最大会展产业园动工建设_fororder_开工仪式机械作业现场-供图-中交四航局

开工仪式机械作业现场 供图 中交四航局

  南充国际会展产业园项目位于临江新区的核心区、嘉陵江东岸,由央企中交四航局负责整体开发建设。作为川东北最大的会展产业园,南充国际会展产业园的破土动工将全面提升该片区的综合价值,激发片区的发展潜力。按照规划,通过3年至5年的建设,南充国际会展产业园将成为川东北规模最大、辐射最广的国际会都,将聚合起以南充市会展经济为圆心的经济辐射圈,成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区域中心城市发展的重要支撑。

  该项目整个建筑将沿嘉陵江一侧展开,主体建筑形成水平舒展、竖向挺拔两个维度的体量关系,挥洒一气呵成,形成潇洒飞扬的江岸天际线。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川东北独具特色的地标性综合建筑体,成为川东北最具特色的现代化功能城市会客厅。

  南充市高坪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按照立足南充、辐射成渝、面向全国、对标国际的标准设计建设,重点打造国际会展中心、总部经济产业置地、印象嘉陵江游客集散中心、无界会展公园、新型智慧城市会展大道、国际潮玩小镇、川音创展综合体、现代教育中心、印象嘉陵江生态岸线、低碳活力社区等十大重点核心项目。

  中交四航局副总经理、总经济师周达培说,作为中交集团旗下的主力子公司,中交四航局一直积极投身四川建设发展,已经参与建设乐自高速、南充港、嘉陵江航道整治、四川空港新城等成渝地区重大项目建设。南充国际会展产业园项目是驱动城市可持续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为此,中交四航局将组织高效建设团队,发扬“工匠精神”,把该项目作为优质获奖工程进行建设,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更加繁荣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