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点对点”专车助农民工顺利返岗
2022-02-17 17:23:16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2月15日,42名纳溪籍农民工乘坐纳溪至深圳客车缓缓驶出河东客运站,2022年春纳溪区农民工“点对点”专车返岗行动正如火如荼开展。

  为做好农民工春节期间保障服务工作,纳溪区开展了农民工保障服务“七件实事”活动。在保障农民工返岗行动中,纳溪区人社局在春节前就开始全面摸排,精准建立返岗台账,在客运站设置农民工返乡返岗服务工作站,并在纳溪区所有镇(街道)设置农民工返乡返岗服务工作点,发送农民工返岗服务短信16万多条,确保农民工返岗点对点、一站式。

  “出了屋门就上了车门,下了车门就进了厂门,这样的服务贴心,我们返岗更放心!”多年在深圳从事质检工作的赵荣说道。“为我们想得如此周到,还是家乡好啊!”在深圳务工的刘大姐打开了手中的纳溪籍农民工返岗政策大礼包,发现里面不仅有牛奶、面包、方便面等旅途食品,还有口罩、纸巾和家乡就业创业宣传手册,心里表示非常感谢。

  来自护国镇的张泰刚是一名铝材加工厂的工人:“返乡前就收到纳溪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农民工返乡防疫政策,返乡后第一时间就到村上报到。1月26日的时候还参加了纳溪区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并在现场通过注册四川省农民工服务平台领到了20G的免费流量包,今天能乘坐专车及时返岗工作,十分的感动与感谢。”

  截至目前,纳溪区开展“旅途暖冬”活动服务农民工6000余人,发出“点对点”返岗专车18趟次,服务农民工返岗826人。在春节期间,还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走访慰问返乡、未返乡农民工41万余人次。举办专场招聘会9场,提供岗位3554个。根治欠薪服务农民工177人,兑付工资200余万元。为农民工办理证照1061人次,开展文体健康活动9场,服务农民工7000余人次。(刘平 张雅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