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纳溪区:元宵活动多 节日氛围浓
2022-02-17 17:26:16来源:泸州新闻网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猜灯谜,闹元宵,正月十五欢乐多。2月15日,正值元宵节,纳溪区在麒麟广场举行“玉虎迎新春·欢乐闹元宵”主题活动,吸引许多市民参与各项趣味活动,感受浓浓的年味。

(转载)泸州纳溪区:元宵活动多 节日氛围浓

  此次活动设有纳溪区优秀书法摄影集展览、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王世宏的“非遗”作品集展览以及游园活动。其中游园活动最受欢迎,游客用入场券兑换游戏资格,每取得一次胜利就在入场券上盖专属印章,待活动结束后领取对应奖品。

  “猜灯谜”是元宵活动中必不可少的一项游戏。一张张脑筋急转弯小题卡挂在灯笼上,游客们把能猜出来的题卡拿到志愿者处回答,不一会儿,数十张题卡全部被取走。“投壶”游戏最好玩,人与壶之间间隔三米,限掷5次,投中即可获得通关勋章,不少小朋友踊跃尝试,一次就投中。在“掌上明珠”和“夹玻璃珠”两项动静结合的游戏中,参与者全神贯注,坚持到最后一秒钟;“蒙眼敲锣”游戏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看似简单的直线行走却难倒不少人;“踢毽子”游戏将人们瞬间拉回童年……

  记者了解到,为丰富纳溪区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共青团纳溪区委、纳溪区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等联合在护国战争博物馆举行汉服游园集市会,古今融通为元宵佳节增添了浓浓的文化氛围;上马镇黄桷坝村的党员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包汤圆,用黏土捏冬奥元素“冰墩墩”,将冬奥文化与元宵节习俗完美融合在一起。同样热闹的还有安富街道老旧小区的非遗文化表演——“班打狮子”。居民们表示,现在居住的小区不仅环境变好了,年味儿也比以前更足了。在永宁街道较场坝社区,还有爱心企业送温暖进社区,与留守儿童、贫困学生一起包汤圆,让孩子们过一个温馨快乐的元宵节;在大渡口镇,居民吟诗作赋,在宣纸上书写关于元宵节的诗句,再现古代文人是如何过节的场景……各式各样的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

  纳溪区举行的元宵节活动,不仅传承了中华民族传统元宵习俗,也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文化的丰富多样,丰富了群众的精神生活。(陈雨 记者 张婷 摄影报道)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