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桂叶片发往北京 冬奥花束将绽放眉山青神芬芳
2022-01-28 18:12:5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眉山青神手工作品将登上北京冬奥颁奖台_fororder_工人们编织的月桂叶片-摄影-古良驹

工人们在编织月桂叶片 摄影 古良驹

  日前,由眉山市青神县20余名妇女共同编织的600余片月桂叶片,发往了2022北京冬奥会的现场。届时,这些叶片将成为世界各国运动员手中的获奖花束的一部分,让冬奥花束绽放出青神芬芳。

  据了解,这月桂叶片手工作品都来自青神县苏母艺术工坊。该工坊负责人冯燕霞介绍,她们在接到订单之初并不知道这批手工作品的用途。直到今年1月1日,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颁奖花束正式揭晓后,冯燕霞和姐妹们才知道手上的编织作品是多么有份量、有意义。

眉山青神手工作品将登上北京冬奥颁奖台_fororder_工人们编织的月桂叶片-摄影-古良驹(2)

工人们在编织月桂叶片 摄影 古良驹

  “定型丝不能露出来,叶子尺寸大小要一致,误差控制在0.5厘米内,还有叶片颜色比较深、线很细,这对大家眼力的要求也很高。”冯燕霞介绍,与平时编织不同,这次月桂叶片的钩织在大小、形状、间距等方面都有严格要求,容不得半点儿马虎。

  最终,经过了10天时间的日夜赶织,工坊的姐妹们完成了600余片月桂叶片的制作。“对方收到叶子后回复说,我们的每一片叶子都是合格的,而且钩得非常棒。”冯燕霞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眉山青神手工作品将登上北京冬奥颁奖台_fororder_工人们编织的月桂叶片-摄影-古良驹(1)

工人们在编织月桂叶片 摄影 古良驹

  据了解,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颁奖花束采用绒线花束,寓意着温暖、祥和,可以永久保存。能够参与到“永不凋零”的冬奥之花的制作,苏母艺术工坊的姐妹们纷纷表示,自己做的手工作品能作为一件特殊的礼物送给各国运动员,她们非常激动、非常自豪,同时也觉得这是一种动力,鼓舞着她们创造出更多的精品力作。(文 张琬沁 余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