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人大代表温茜:抓住数字经济重要机遇 推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
2022-01-21 16:44: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四川省人大代表温茜:抓住数字经济新机遇 助推四川产业转型升级

四川省人大代表、四川自贸区“一带一路”国家馆总经理、四川自贸区妇女之家总负责人温茜 受访者供图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廖宇):1月18日,四川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成都开幕。四川省人大代表、四川自贸区“一带一路”国家馆总经理、四川自贸区妇女之家总负责人温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四川要抓住数字经济重要机遇,推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通过建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海南自贸港和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协同发展平台,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温茜指出,四川是一个产业链供应链大省,2021年经济总量排全国第六,经济社会充满生机活力。数字经济可以推动各类资源要素快捷流动、各类市场主体加速融合,打破盆地区位和交通劣势,以跨界、跨时空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四川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创新,向纵深立体拓展。

  数字技术如何与实体经济更好融合,数字经济如何赋能四川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是温茜重点关注的方面。她认为,四川要建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海南自贸港、粤港澳大湾区的协同发展思维,积极参与和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与口岸开放地区的各项经济活动,充分发挥成渝经济圈数字经济内容生产优势,整合海南自贸港、大湾区的生产供应链,建设区域协同发展平台。

  她谈到,四川要建设数字经济的业务资源集合平台,为产业链供应链和市场端建立完善的平台化服务体系,以大数据为基础,以政策为引领,发挥区域协同优势,精准分析、对接需求方和供给方,提升数字经济发展的集约化程度,实现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温茜认为,推动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将激发和带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海南自贸港数字经济活力,四川应当更加集聚“一带一路”、乡村振兴地方特色产品,打通成渝经济圈与海南自贸港、大湾区间的数字产业供应链体系,建立更符合传统企业需求的数字营销结算机制,从内容生产、产品供应、流量引入到线下转化、营销结算等方面,为传统企业数字化转型建设提供完整供应链解决方案,推动企业数字化升级效率,降低数字化升级成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