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雨城区爱心人士全启贵:凝聚爱心力量 传递公益精神
2022-01-14 23:22:3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全启贵是雅安市雨城区的一位企业负责人,2009年到雅安后,他便将“经营大爱,奉献幸福”作为企业文化,帮助身处困境的学生。他还呼吁市民加入奉献爱心的行列中,受资助者从最初的4名学生增加到现在的80名学生,资助对象也从大学生扩展至中小学生。

  全启贵先后荣获“四川好人、诚实守信好人、雅安好人”称号。他表示,雅安是他的第二故乡,为故乡做事义不容辞。截至目前,全启贵用于资助困境学生的资金已达20余万元。

  关爱农村困境学子

  2009年,全启贵担任一家装饰公司法人后,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4·20”芦山强烈地震后,全启贵拿出5万元,购买物资送到灾区。当他了解到灾区有数名学生面临辍学困境时,及时向总公司申请,资助当时就读于四川农业大学的5名灾区新生四年学费共10万余元。

  2017年,全启贵又将重点资助对象放在中小学生当中。后来,全启贵决定,每年资助10名中小学生每人2000元。

  动员企业投身公益

  “我们的一点付出,或许就能改变一个人甚至一个家庭的命运。”全启贵一次次对身边开办企业的朋友们说道。

  2018年,全启贵带动3家企业加入公益队伍,每家企业资助2名困境学生,加上全启贵资助的10名学生,当年受资助学生达到16名。

  在雅安雨城区关工委、雨城区工商联支持下,全启贵发起“企业联动 爱心助学”行动;2019年12月,还开展“厚德植沃土 关爱在雅州”主题活动,号召爱心企业关爱困难学生。

  2021年,爱心企业增加到近20家,资助学生80名。

  受助学生不忘感恩

  “虽然是无私奉献,不需任何回报,但许多受助学生的行为却让人感动。”全启贵说。2017年底的一天,一名受助学生与其父找到全启贵,当面表达感激之情,这让他十分感动。

  2019年7月,全启贵收到两箱从贵州寄来的芒果,几日后又再次收到来自贵州的一些土特产。然而,全启贵却不认识寄件的人。于是他拨通包裹上寄件人的电话号码。原来,两次寄东西者是他当年资助的5名大学生之一的王某。如今,他大学毕业后在贵州工作。王某表示,今后他会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我们正在迈向既定目标。”全启贵说,“我希望能资助100名困难学生读书,将来还会提高对学生的资助金额。”(文 彭加权 曹小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