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仁寿:激荡新年新气象 奋力冲刺“开门红”
2022-01-11 18:10:0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报道: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在眉山市仁寿县各大生产企业、在建项目和工业园区内,处处都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奋斗场景,激荡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新气象。

眉山仁寿:激荡新年新气象 奋力冲刺“开门红”_fororder_在四川山立建筑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劳作-供图-仁寿县委宣传部

工人在劳作 供图 仁寿县委宣传部

  一个企业:坚持绿色发展道路

  近日,在位于仁寿县汪洋镇的四川山立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一期的装配车间里,只见车间内遍布钢筋、叠合板等,工人们各司其职,有的在绑扎钢筋,有的在进行焊接,有的在认真质检……他们将一块块墙板、梁柱等分解开来单独制作,仿佛把建筑工地搬进了室内。

  2018年,该公司看中良好的区位和资源优势,选择落户仁寿,主要经营住宅(含商业)工业化技术开发、设计,装配式叠合板、装配式梁柱、装配式楼梯等构件生产销售和新型建材研发、生产、销售等。公司计划投资3.8亿元建设装配式PC构件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分两期建设,年生产新型建筑工程装配式混凝土预制构件15万立方米。

  目前,一期厂房内建有钢筋生产线、叠合板流水生产线、综合流水生产线、固定模台生产线等四条生产线,生产线设备均由国内知名厂家提供,是目前全国技术领先、自动化程度高、产品质量好的标准化装配式构件生产线。同时,为了积极响应绿色发展的号召,公司还在不断调试优化产品配比,为下一步产出优质产品奠定基础。

  生产线一片繁忙,装配式构件堆放点也“人气”旺盛,轰隆隆的叉车紧锣密鼓地运输着产品。新年的到来,为企业又带来了新的希望,排得满满的订单正在不断生产,不断运送到成都、乐山、内江等地。

眉山仁寿:激荡新年新气象 奋力冲刺“开门红”_fororder_在仁寿创新中小企业孵化园内,园区工作人员正在查看企业生产情况-供图-仁寿县委宣传部

工作人员查看生产情况 供图 仁寿县委宣传部

  一个项目:开足马力加快建设

  近日,在位于仁寿县富加镇的中德通内斯——德康(眉山)高端肉制品屠宰加工项目建设现场,高耸的塔吊来回运转,工人们或绑扎钢筋或安装模板,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的劳动景象。

  为奋战“开门红”,连日来,中德通内斯——德康(眉山)高端肉制品屠宰加工项目施工方按照“保安全、抓质量、抢进度”的目标要求,加快项目建设步伐。该项目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生活区主体已经完成整体80%左右,展厅跟食堂主体完成封顶,办公楼已经施工到二层,计划在春节前主体全部完成。同时,生产区已经做了强夯的地基处理方式及二次平场,所有的工作任务正在全力有序推进中。

  仁寿县作为全国生猪调出大县和四川省首批畜牧业重点县,生猪产业一直是该县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之一。近年来,面对不断发展的新形势,该县积极思考,如何以生猪产业助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正在建设中的中德通内斯——德康(眉山)高端肉制品屠宰加工项目就是“答案”。

  作为仁寿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强生猪养殖及肉食品精深加工引来的又一只“金凤凰”,该项目一期投资7亿元,占地325亩,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一期项目建成后,能实现年屠宰加工生猪200万头,预计年产值约一百亿元。

  项目整体投产后,仁寿县将诞生四川首个按照国际标准养殖、欧洲标准加工的猪肉产品,从生猪养殖到加工将实现与国际全面接轨。同时,该项目将解决就业1000余人,其中大部分就业人员将被培养为符合国际先进生产要求的产业技术工人,从而辐射带动仁寿及周边生猪养殖屠宰及肉食品深加工工业水平全面提升。

  一个园区:精准施策贴心服务

  在仁寿创新中小企业孵化园内,园区工作人员走进四川面之源食品有限公司,查看企业生产情况,了解新一年企业发展的所需所想,及时纾困解难,助力企业冲刺“开门红”。

  步入生产车间,就能看到宽敞明亮的车间里,生产线全线开通,生产设备全负荷运转,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在各条生产线上,抢抓时间赶制订单产品,各个生产环节流畅有序。

  不仅有贴心的服务,各种政策支持也是源源不断。专注于四川特色食材研发及生产的四川家蕴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不久前领到了110余万元的返还企业租金,为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让企业在新的一年能更好更快发展。

  近年来,为招强引优,快速形成和发挥产业集群效应,仁寿创新中小企业孵化园,为企业提供“保姆式”贴心周到的服务。从企业签约开始,积极引导、协助入驻企业办理立项、安全、环保等手续,尽量做到让企业“只跑一次”;企业入驻后,提供规划设计、厂房装修、技术咨询、人力服务、金融服务等,助力企业快建快产;企业投产后,坚持全方位、多角度服务企业,对接商品销售渠道、进行市场推广、注入金融“活水”等,让企业产品走出品牌,走得更远。

  体贴周到的“一站式”服务,让企业省去了麻烦、享受了政策,更能安心生产,放心发展。2021年,园区培育规模以上企业两家,2022年计划再培育规模以上企业两家,让孵化园真正成为企业成长的摇篮。(文 张琬沁 郭侨 潘建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