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嘉陵:1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揽金66.9亿元
2022-01-11 11:29:2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月10日上午,南充市嘉陵区举行2022年一季度“开门红”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16个超亿元重大项目携资66.9亿元“抢滩”嘉陵。南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廖雪梅,南充市嘉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青松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本次活动由南充市嘉陵区委副书记王春艳主持。

南充嘉陵:16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揽金66.9亿元_fororder_集中签约仪式现场--摄影---张景轩

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张景轩

  签约仪式上,南充市嘉陵区人民政府先后与湖北方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格锐云天智能(深圳)有限公司、北京聚链时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企业签订投资协议,涉及汽车汽配、电子信息、丝纺服装、食品饮料、总部经济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2021年以来,南充市嘉陵区贯彻落实市委制造强市、创新驱动、绿色低碳“三大发展战略”,坚定不移走实体兴区、制造强区之路,加快构建“2+3+N”现代工业体系,大力发展汽车汽配、油气化工、食品饮料、丝纺服装、家居建材等产业集群,工业园区面积拓展至24平方公里,规模以上企业达103家。

  据介绍,湖北方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江苏丹阳远锦模具科技有限公司加入到南充汽车汽配千亿产业集群“俱乐部”,分别计划投资5亿元、2亿元,在嘉陵区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建设汽车电器、汽车座椅等零部件以及汽车车身、驾驶室总成生产销售基地和汽车铝型材挤压模具、挤压精密型材及汽车铝制零部件生产基地,进一步完善南充汽车汽配千亿产业集群的产业链、供应链。作为上市公司的北京聚链时代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把总部迁至嘉陵区,开展“区块链+新能源”业务,以绿色能源转入北交所,借助聚链集团在区块链方面的技术,通过收购光伏电站资产将分布式存储技术应用于分布式电站的结算体系和数据存储体系,助力分布式光伏电站的高效运行和电费电力交易。

  “南充市委、市政府和嘉陵区委、区政府坚持以商招商、配套招商、延链招商的先进理念,上门解惑、上门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优越的营商环境。”湖北方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姚正新表示,“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起点,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尽早建成投产,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南充’贡献‘方鼎’力量。”

  据悉,2022年,嘉陵区将按照南充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依托新能源汽车特色小镇、经开区化工园等平台,紧盯优势产业,着力补链、延链、强链,推动产业链上下联动、协同配合,使上下游企业利益融合、集聚发展;充分发挥异地嘉陵商会作用,借助东西部协作契机,积极承接东部产业转移,全力招商引资、招大引强、招强引优,争当制造强市发展战略主力军,加快建设“现代化宜居新嘉陵”,为建成全省和成渝地区经济副中心贡献嘉陵力量。(文 杨永冲 张景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