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2022年一季度集中开工67个重大项目 总投资341.6亿元
2022-01-05 19:51: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月4日上午,四川省2022年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南充分会场在临江新区顺庆片区举行。南充市委副书记、市长古正举出席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南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袁险峰,南充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潘国华,南充市政协党组书记廖伦志出席集中开工仪式。南充市委副书记王善平主持集中开工仪式。

2022年一季度南充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41.6亿元 67个重大项目开工_fororder_2022年一季度南充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现场--摄影-张景轩

开工仪式现场 摄影 张景轩

  古正举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上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此次项目集中开工为契机,持续掀起抓项目促投资的高潮热潮。各地各部门要把建设速度提起来,围绕“竣工投产一批、加快建设一批、全力开工一批、论证储备一批”要求,统筹做好人员、机械和物资调配,确保招引项目尽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建设、竣工项目早日见效;要把项目投资抓起来,紧紧扭住重大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重大民生和重大生态环保项目,做到应投尽投、多投快投,争取形成更多投资量、实物量、工程量;要把要素保障强起来,通过多种方式保障项目资金和用地,扎实做好生产资料组织,以项目的高质量建设,助力实现全市一季度“开门红”。

  据了解,集中开工仪式上共有67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341.6亿元,涵盖基础设施、产业发展、民生社会事业和生态环保等多个领域。其中,产业项目38个,超过总数一半,投资额占总量的46.3%。而产业项目中,工业项目投资额占60%,营山县新迈越专用车车厢生产项目、西充县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顺庆区新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电感线圈生产建设等工业项目都在当天正式开工。南充“制造强市”战略正推进落实。

  交通建设方面也有“新动作”,总投资30.8亿元,阆中至苍溪快速通道、蓬安县嘉陵江一桥、顺庆高新区科创路北延线等建设项目开工,助力各地互联互通。

  作为四大省级新区之一,临江新区开工项目尤为值得关注。据了解,临江新区范围内项目共13个,总投资89.7亿元。其中,西充县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项目位于临江新区西充片区,占地约80亩,总投资5亿元,预计一年建成。该项目将新建无尘净化生产车间,配套建设展厅、研发中心等;购置电池极片连续辊轧生产线、涂布机等智能化生产设备500台(套),建设聚合物锂离子电池生产线2条。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亿元,年创税收3000万元,解决就业岗位150余个。(文 杨永冲 张景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