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年“老辅警”伍文全:一生无悔警察梦
2022-01-05 16:43: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邓超责编:胡晓萌

28年“老辅警”伍文全:一生无悔警察梦_fororder_伍文全在工作-供图-四川省公安厅

工作中的伍文全 供图 四川省公安厅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今年56岁的伍文全,已经从事辅警工作28年。他很平凡,又不止于平凡。他对公安工作执着热爱,无怨无悔、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打击违法犯罪、治安管理防范、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前沿。在他的心中,镌刻着一份忠诚与责任,坚守着一个藏青色的“警察梦”。

  1993年,伍文全从部队退役,一直怀揣着警察梦的他,主动加入荥经公安队伍,成为雅安市荥经县公安局花滩派出所的一名辅警。

  退伍不褪色。加入辅警队伍的前几年,派出所开展工作中用的最好交通工具是自行车,偏远的地方只能依靠两条腿步行。每次下乡走访,伍文全主动选择最远的乡村,脚后跟经常磨出水泡。花滩辖区的每个地方都留下了他的足迹,在辖区的任何地方,只有问不到的,没有他不知道的。通过一步一个脚印打下坚实的基础,伍文全成了花滩派出所的“活地图”。

  近几年来,派出所开展“一标三实”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伍文全一直坚持“乡不漏村、村不漏社、社不漏房、房不漏人”的原则,进行入户采集。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不会开车的他,常常骑着自己摩托车在各个村社开展采集工作。他负责任的工作态度,得到同事和领导的一致好评。

  在荥经公安队伍中,还有着许许多多像伍文全一样的辅警,他们是公安队伍的一员,是人民的守护者,这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荣誉。(文 张琬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