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集中开工项目59个 总投资318亿元
2022-01-04 19:27:0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月4日,四川省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内江59个项目参与其中。

内江集中开工项目59个 总投资318亿元_fororder_1四川省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内江分会场(摄影-王斌)

四川省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内江分会场 摄影 王斌

  本次开工仪式,内江列入四川省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59个,总投资318亿元。其中,产业项目30个、基础设施项目22个、民生工程及社会事业项目3个、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及其他投资项目4个,包括内江经开区中显智能新型触控显示模组生产基地项目、内江高新区射频电子标签产业项目、麻柳坝大桥工程等一批质量效益好、示范带动能力强、惠及民生广的项目。

内江集中开工项目59个 总投资318亿元_fororder_2四川省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内江分会场(摄影-王斌)

四川省2022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内江分会场 摄影 王斌

  经济发展的支撑是产业,产业发展的落脚点在项目。内江市委、市政府将2022年确定为“产业项目攻坚年”,将聚力培育壮大现代产业体系实施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推动优势产业绿色低碳发展。

  当天,四川华电内江白马2×475兆瓦燃气轮机创新发展示范项目1号机组项目参与四川省视频连线集中开工。该项目总投资23亿元,是全省“十四五”期间首个开工建设的国家级重型燃气轮机发电项目,是东方电气集团首个实施F级燃气轮机高温透平核心部件国产化攻关的示范项目,建成后将比同等级的燃煤发电机组年节省标煤20万吨、减碳88万吨。这正是内江立足资源禀赋,推动产业绿色低碳发展的一项务实举措。

  总投资30亿元的内江经开区中显智能新型触控显示模组生产基地项目,将新建车载显示模组生产线,生产液晶显示模组产品。建成后,项目将吸引带动一批产业链上下游、生态圈相关企业落户内江,进一步增强内江电子信息产业整体实力。

  “尽管项目建筑体量较大、装修面积多,但我们将力争在一年之内完成主体施工,一年半之内全面建成投产,努力建成规模最大、种类最多、品质最高的液晶显示模组生产基地。”重庆中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松强说。

  “这批集中开工项目建成后,必将对加快内江新区建设、培育壮大现代产业体系、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巩固扩大有效投资等方面产生示范引领作用。”内江市发展改革委主任詹财荣说,下一步,内江将以集中开工为契机,不断完善和用好重点项目“红黑榜”“揭榜挂帅”等机制,深化“要素跟着项目走”,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助推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开工仪式结束后,内江还举行了产业项目攻坚年启动仪式,拉开了2022年内江市重点项目建设大幕。(文 段春秀 赵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