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越西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
2021-12-19 15:45: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唐浩博责编:胡晓萌

  国际在线四川消息:12月17日,凉山州越西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们肩负37.5万人民的期望和重托,满怀豪情地欢聚一堂、共谋发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四川凉山:越西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何建梅正在作报告-摄影-金夕雅

越西县县长何建梅作报告

  会议现场,越西县县长何建梅代表越西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越西县人民政府在凉山州委、州政府和越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全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奋力顶住经济下行压力,有效阻断疫情输入,稳妥处置各类灾害风险,使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与全州全省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越西新征程的关键五年,县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为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1451”工作思路,抢抓五年过渡期和成昆复线开通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战略,坚持科教兴县、人才强县、生态立县、开放富县,紧紧围绕“一核两域”,全面实施“三区共建”,统筹推进“四项工程”,精心打造“五大核心”,奋力建设高品质生态休闲与避暑度假目的地,奋力建设凉山北部区域中心城市,奋力建设巩固脱贫成果接续乡村振兴示范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越西。

  今后五年,县政府工作的主要目标为全面完成“十四五”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稳步推进旧城更新,高起点规划建设县城新区,带动越西河谷综合发展片区、新民产业集群片区、普雄河流域融合发展片区、申果庄生态功能保护片区协同发展,形成“一城连四片”发展格局。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5亿元以上,地方公共财政收入翻一番,固定资产投资累计达到2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年均增长6%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年均增长8%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不低于州下达目标任务数,城镇化率达45%以上,综合实力再上新台阶。

  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新一届县政府履职开局之年,做好全年工作至关重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同口径增长7%以上,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5%以上,建筑业产值增长30%以上,房地产销售面积增长5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以上,服务业增加值增长“保8争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长保持一致,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报告指出,实现新一届政府良好开局,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越西新征程,对县政府工作提出更高要求,县政府将深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着力转变政府职能,全面提高行政效能,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在凉山州委、州政府和越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嘱托、勇担使命,奋勇争先、锐意进取,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越西而努力奋斗。

  最后,大会还听取了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肖正富作的《越西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作的《越西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审查了《越西县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越西县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情况草案的报告》。(文/图 金夕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